in

劉師齊大師風水(二) 買樓前必睇:如何揀中風水靚樓盤

古訣有云:山管人丁水管財;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在購買樓盤的時候,不但要從水來看樓盤的凶吉,更要從自己的命卦來決定是否應該購買,所以相水之法中,合運非常重要,時間性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第一

無論零神和照神在哪個方位,每二十年它都會改變方位;第二、大廈向前如果是零神,再遇上真水,如江河湖海,游泳池,小溪,浴場等,主財運比較大,發得比較久遠,如果是照神,主財運較小,但來得快,容易聚集,正神見水,反主破財。大廈前若得零神或照神水,財運上吉,如果大廈前沒有零神或者照神水,而是大廈的零神方或照神方見水,也會旺財,但不及前者財旺。

第二
山形分五類:金,木,水,火,土。考察大廈的好壞,首先得看它的後方,一般而言,大廈的出口為前方。大廈後有山,就是有靠山,有靠山的好處是:一是容易擁有權力,二是容易讓人接受自己的意見,三是容易得到上司的支持和提拔。但是靠的如果是窮山,則缺點較多:一是遭人非難,得不到上司的賞識,家人身體容易得病,尤其是皮膚,腸胃,瘡瘤等等。

第三
一座樓宇,能夠背山面海,山明水秀,水得零神,是最佳精選。但是,這只是觀察了大廈的前方及後方,而左方及右方並未談及。這裡的左右手,便是大廈的左方及右方了。最理想的狀態是大廈的左右兩方都要見山,但是,這兩座山,不要高於靠山,小於或矮於靠山,否則也不是理想的風水。如果大廈兩邊無山,但是有樓宇,也仍以吉論。在風水學上,最喜龍強於虎,左青龍,右白虎,因此,最好的情況是左高於右。

第四
坐實朝空勢巒氣學,即是環境學;而當運合命卦的方法屬於方式學,即是理氣學。巒氣學會影響事業成敗,而理氣學則會影響每段時期的運氣,兩種方法要求並用才能發揮理想的效果。如果大廈的入口處是前方,前方要求是空曠。在風水學上,前方稱為明堂,最喜歡有水在此聚集,是為向著水。如果前方向著不是河流而是馬路,也便是向著水。

—————————————————————————————————————————-

劉師齊大師

曾研習多個玄學知識,當中以古玄空風水、紫薇斗數最為喜愛。對古玄空風水更有一套獨特見解,能將古學溶入現代生活中,絕非坊間流於表面之説。從事術數工作多年,為多個企業作催財風水顧問。師傅還有很多玄空秘法,務使客人財祿豐盈,利就人生。

QUIZ: Build Your Ideal Date And We’ll Tell You Who You Are. Personality Quiz

MegaLife Vol. 300 April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