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LOW TRAINING比一般運動更容易增加生長荷爾蒙分泌 一分鐘SLOW TRAINING

晚上11時至3時有「睡眠黃金期」之稱,這段時間除了是肝臟努力工作,排出體內毒素的黃金時期,更是腦下垂體分泌生長荷爾蒙的高峰期,主要作用是維持人體細胞運作功能,為小兒及青少年成長最重要的荷爾蒙,能促進骨骼及肌肉生長。生長荷爾蒙在青春期時分泌最旺盛,之後隨年齡增加而減少,因此若長期熬夜或晚睡不但會減慢新陳代謝,更會影響發育中的孩子及青年成長。
做運動時身體會積聚乳酸,令大腦分泌生長荷爾蒙;而無氧運動之一Slow Training就藉緩慢的動作持續讓部分肌肉用力,令肌肉處於缺氧狀態積聚乳酸,大腦便誤以為身體在做劇烈運動,分泌生長荷爾蒙,從而促進新陳代謝。Slow Training特別在於不需任何道具,只需靠自己體重達到持續用力的效果,而且不用每天進行,每次的時間也只需數分鐘。以下我們便會介紹數款不同動作,集中鍛鍊下半身,由於體積較大的肌肉消耗的能量相對較多,因此不但能促進生長荷爾蒙分泌,更可燃燒脂肪。
Slow Training比一般運動更容易增加生長荷爾蒙分泌
一般運動,筋疲力竭後身體分泌生長荷爾蒙,以較吃力的運動令身體積聚乳酸。然後腦部收到信息後最終分泌生長荷爾蒙。
Slow Training,不用劇烈運動也能增加生長荷爾蒙分泌,某部位的肌肉集中用力,力度為30%至40%,維持10秒。由於血液運行暫時受阻,乳酸積聚,令腦部誤以為身體在做劇烈運動,腦部分泌生長荷爾蒙。
釋出後會令:
– 皮膚飽滿富彈性
– 即使進食也不會太易引致肥胖

能量之源 香蕉

5個讓人沒精神的生活小習慣 原來是這些細節讓你感到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