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油光滿面

夏天氣溫上升,氣溫每升一度,面油便增加10%,暗瘡油脂的問題也比較多。
油脂較旺盛的人士需要使用控油的產品,如含有輕量果酸的潔面乳,可減少油分、消炎及清除多餘角質。過量洗臉、頻繁使用洗臉機或去除角質用品如磨砂、果酸、深層清潔臉膜,反而會刺激皮膚產生更多油脂,什至使暗瘡情況惡化。
很多人誤以為夏天不用使用護膚品。然而油水不平衡也會刺激油脂分泌。日間出入辦公室或公共場所,及晚上睡覺時常常冷氣長開。冷氣除了降低室溫,同時抽乾室內水分,皮膚容易乾燥。冷氣的溫度調較至25度,可達至環保,同時也減少室內外的溫差刺激,室內濕度也不會太低。使用冷氣時也可同時使用噴霧加濕機。至於夏天的護膚則有別於冬天,應以輕爽補水為主。夏天的護膚品應選油分較少、較輕薄的質感,因面部油脂分泌較多,不需要額外的脂質鎖水。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Debbie Lee 鬧市下的心靈聆聽者

MegaLife Vol. 330 Oct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