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Botox = 膠面?中毒?人

肉毒桿菌素在醫學上應用多時。了解其作用前,先剖析身體訊息傳導的運作。不同的感官接受訊息透過神經傳送訊息給大腦,繼而整合及分析,再傳送訊息到相關的肌肉,帶出反應動作。連接肌肉的神經線末稍透過釋出Acetylcholine 的物質來傳遞相關訊息。肉毒桿菌素則在神經末稍作阻絕作用,使肌肉得不到訊息而不能收縮。
肉毒桿菌素在醫治病患有更長遠的歷史。腦神經的病患如頸部、眼瞼痙攣,腦癱以致張力障礙等,都可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而得到舒緩。過度活躍膀胱的患者長期尿滲,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可大大改善生活。
在醫美範疇,肉毒桿菌素可減少或去除動態紋。而當肌肉持久減少使用,肌肉的體積會慢慢萎縮,從而達致瘦面效果。汗水分泌也需透過神經傳遞,因而在腋下注射肉毒桿菌素也可止汗。
任何治療都有其用處及副作用。治療適當、藥物的品質理想、分量適宜、注射位置及方法正確,是低風險及理想效果的基準。最近有關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中毒的新聞報導,正正反映以上基準是缺一不可。即使沒有中毒,注射肉毒桿菌素以致表情崩硬,也並非注射的原意。醫美治療的最佳效果是,人家不會看得出你做過的什麼治療,卻讓人耳目一新,清新自然。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Winnie Leung 一念正能量之
高。深。闊。氣。

0

拼命三娘 Gloria 鞠慧 創
G Food Market 食得是福,
寓意食得健康更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