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ffice都啱放! 三種室內盆栽推介

你的辦公室中有擺放植物嗎?你有試過置身綠色的環境中工作嗎?  有人覺得綠色植物只是多餘的擺設,但其實締造大自然環境的設計,好處比你想像之中多。即使在揀選植物和擺放位置上其實大有學問,你辦公室裡的植物又有放對位置嗎?

讓工作空間變得更舒適寫意!

已有一系列科學研究表明,座枱式的植物能幫助員工減輕壓力。而且在空間增添加自己喜歡植物裝飾能令空間變得更獨特,令員工加強歸屬。

提升員工工作效率

植物能讓人感到放鬆,從繁重的工作稍作休息,令人清空思緒,工作更有效率。多項研究都表明,綠色植物能令人提升專注。

改善空氣質素

NASA的一項研究表明,當使用座枱式植物美化辦公室時,周圍的空氣將被淨化。有著大葉子的植物更能有效去除毒素。

和平百合可以消除三氯乙烯和甲醛,也可以去除空氣中的黴菌孢子。

植物的擺位 你知道幾多?

有的植物需要在充足光線下生長,有的植物卻需要放在陰涼位置。

注意不同環境下,擺放的植物亦有所不同。

靠近窗邊: 可擺放多肉植物、蘆薈或非洲紫羅蘭(須放在窗邊三呎之外的距離,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開放式辦公室: 以植物作為不同空間的間隔,可擺放和平百合、金錢樹或虎尾蘭。這些植物均需要放在陰涼位置,遠離光線。

個人工作間: 如工作空間本身光線較暗,可挑選室內植物如蔓綠絨、黄金葛或吊蘭。

手掌鮮紅要留心 從掌紋睇出你有冇高血壓

從最愛風景測出你的擇偶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