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ARIA CORDERO 肥媽瑪利亞.非一般的媽媽

肥媽的母親形象深入民心,所以五月這個母親節月,順理成章找來肥媽分享有關母親的點滴。
肥媽表示,每年的母親節都特意不在正日慶祝,因為她的女兒都是人家的母親,他媳婦也是人家的母親,還有媳婦都有自己的母親,為免順得哥兒失嫂意,肥媽習慣每年不在正日慶祝。
「我不是偉大,我只是聰明,因為我等你得閒才和我慶祝,這樣一來仔女都不會再有藉口了,哈哈。」
如此的非一般識做媽媽,讓子女舒服,也讓他們找不到不去疼她的理由吧。
最難忘的母親節
雖然母親節應是開開心心也感恩的節日,但說到最讓肥媽難忘的母親節,卻不是在歡笑中渡過,這是因為肥媽最難過和最開心的母親節都發生在同一天,絕對的悲喜交集。
「當年我兩個仔因為知道我要唱歌,所以兩個儲了很耐錢,並在灣仔的豐澤買了一部卡式唱機給我,打算作為我的母親節禮物。」
原來,成件事也很溫馨,可是肥媽其中一個孩子就在這重要的日子遲遲不回家,讓肥媽無名火起不問原由便罵了孩子一大餐。
「他一踏入門口我便破口大罵,甚麼原因也沒有問,就只管不停的罵,後來細仔哭著說,他們為了儲錢送我母親節禮物,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LUNCH,又因為買完禮物不夠錢搭車回家,所以阿哥讓僅餘的錢給細佬搭車,他就行回家……
說到這裡,肥媽已變得紅著淚眼,儘管這已是上世紀的前塵往事,但只要舊事重提,她還是依舊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後來細佬見我還是罵過不停,便哭著說出哥哥遲了回家的因由,接著哥哥也哭了,那一刻我也哭了,然後整家人都一起哭……這樣的一個哭哭啼啼的母親節,真的一生也不會忘記。」
所以,這個母親節是肥媽人生中最難忘也最難過的母親節。
「他們這樣生性省吃省喝就是為了送我禮物,開心當然是開心,但內疚,甚麼也沒問清楚便罵,真沒想到原來同一件事可以讓我既開心也傷心?但這件事也讓我想到時代不同了,阿媽那套動不動打打罵罵的方法已經不再行得通了。
有心便天天都是母親節
雖然經歷過許多才能有這樣五代同堂、兒孫滿地的一天,但肥媽仍表示,其實要一個好的母親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因為只要記緊兩件事──付出和等待。
「這是至理明言,因為做母親想著要有回報的話,那生活一定會好痛苦,因為做阿媽就是只需要付出,然後等待子女長大,就是如此簡單而已,要是有期望,那便會讓自己很痛苦。」
肥媽又說,近年的母親節她都選擇登台做騷賺錢中渡過,原因是:「唉,連你們雜誌都覺得我的阿媽形象夠鮮明而找我當cover,其他人一樣會找我做形形色色的母親節騷,所以我的母親節永遠不會在正日,雖然我也有點愧疚,但我的家庭又實在有太多的母親,所以不是正日慶祝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難怪肥媽如此得仔女歡心,這樣一個通情達理的母親仔女當然爭著疼。
「每個母親都想有屬於自己的母親節,就是因為許多做人阿媽的不識做,所以到頭來搞到的都是自己仔女,何苦?原本母親節的意義就是要大家開開心心聚首一堂,是不是正日慶祝根本不重要,要是有心天天都是母親節。

促進血液循環、塑造健美身段﹣纖型修身健康瑜伽四式

香港有機 EAT LOCALLY & SUSTAINA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