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Instagram推新措施 禁止青少年觀看這類廣告!

Facebook和Instagram最近宣布了一項新政策,他們將禁止18歲以下的用戶觀看某些類別的廣告,包括有關節食減肥或醫學美容的內容。而內容中若含有推銷或的意味,也會被禁止顯示。Instagram 公共政策經理科林斯表示他們一直致力為Instagram用戶提供正面的平台,因此希望儘量減低使用社交媒體造成的壓力。

近年Facebook和Instagram愈來愈受歡迎,甚至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現時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中不乏廣告,更會按你瀏覽過的內容分派不同類別的廣告。例如你正閱覽有關時裝的資訊,Facebook和Instagram就會安排更多時裝的廣告,促進你的消費行動。一般的消費廣告或者無傷大雅,不過有關節食、整容的內容,卻有可能鼓吹不良風氣和壞習,尤其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更容易受到影響。

外國的外科整形醫生指出,愈來愈多青少年患上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患者會過分執著自己外表上的變化,小至皺紋、斑點也會令他們感到不安,變得失去自信和自卑。社交媒體的出現更令情況惡化,他們會不斷與其他用戶進行比較,並因為自己不夠好而困擾。同時,青少年傾向於社交媒體表達感受,有些人甚至分享自己整容的慾望和經歷,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很容易受到影響,陷入整容的風氣。

因此,尚在成長階段中的青少年,社交媒體會障礙到他們擁有健康的成長發展,所以應該限制使用時間。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六個親子對話注意不要犯

經常放臭屁?四種食物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