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ighPlus高佳+全新零售消費平台
新哲學﹕甚麼是聯盟鏈﹖

第二個需要了解的就是聯盟鏈(Consortium blockchains)。
聯盟鏈僅限於聯盟成員,因其只針對成員開放全部或部分功能,所以聯盟鏈上的讀寫權限、以及記帳規則都按聯盟規則來「私人定製」。聯盟鏈上的共識過程由預先選好的節點控制,一般來說,他適用於機構間的交易、結算、或清算等B2B場景。比如人民銀行開發一個基於聯盟鏈的結算、清算系統,工建中農等銀行作為聯盟成員加入這個系統,獲得相應的授權,就可以實時進行不同銀行之間的實時結算、清算,與現有的中心化系統相比,這樣不僅大大提升了結算、清算效率,幾乎不需要人工參與,還能大大降低結算、清算成本。聯盟鏈幾乎不採用工作量證明共識機制而是採用權益證明或PBTF等共識算法。
聯盟鏈由參與成員機構共同維護,並提供了對參與成員的管理、認證、授權、監控、審計等全套安全管理功能。2015年成立的R3聯盟,就是銀行業的一個聯盟鏈,目前已加入的成員多達40多個,包括世界著名的銀行摩根大通、滙豐、高盛等。
聯盟鏈適用於行業協會、高級別機構組織、大型連鎖企業對下屬單位和分管機構的交易和監管。
高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High + O2O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網址﹕http://highplugs.hostingplugs.com/
地址﹕20/F, 535 Jaffe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認識玄空命卦

足球之鄉巴西出產的藝術品!
Nina Ricci小怪獸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