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FINANCE. SCOPE
強積金顧問服務之緣起

強積金顧問服務之緣起

提起強積金一般香港打工仔無不喘之以鼻,有些激進的,更加認為應除之而後快。電視,報紙和網上媒體報導有關強積金的消息,往往一面倒都是反面的。再者,最近,政府、勞方和資方因為取銷強積金與長期服務金對冲問題,鬧得滿城風雨,總之,強積金就不是好東西!

積金超市有限公司創辦人黎仁昌 Chris 可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於三年前,創立積金超市有限公司,英文並取名為Mpfsupermart,務求立竿見影。公司成立的目標非常清晰,透過企業強積金顧問服務,讓顧主和顧員從新認識強積金及退休儲蓄的重要,為退休作充份準備。

二零零五年,Chris回流香港,馬上加入了大型國際保險機構,任職於內部退休業務部門,負責業務開發,員工培訓及市場策劃。其中工作重點就是發展強積金業務。從那時候開始,Chris 便和強積金結下不解之緣。從相關條例到中介人操守以至機構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Chris 無不有了充分掌握。多年相關經驗,Chris 得出以下結論。香港一般打工仔對強積金認知不足,政府宣傳手段和教育如隔靴搔癢,從來沒有人亦沒有任何機構認真從事強積金業務,更遑論視強積金為主要業務。最離譜的是連強積金局的相關條例和守則,也是為非以強積金為主要業務的其他行業從業員如銀行和保險而設。一個關乎二百八十萬打工仔的退休計劃從市場發展到行業監管以至大眾教育均如此馬虎,簡直是令人匪夷所思。

二零一二年,Chris鼓起勇氣,開設可能是香港第一家真正強積金顧問機構,打正旗號,祗做強積金顧問業務。經過了三年刻苦經營,漸漸在市場中站穩陣腳,亦得到不少客戶的支持和鼓勵。二零一五年,積金超市有限公司更成功推出市場唯一的強積金業務外判服務,鼓勵同業合作,不但贏得同業信任和支持,更成為有三十年歷史的香港保險中介人商會理事,同舟共濟,各自在自己的專項領域發光發熱。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單身態度

提高健康意識
46至55歲是生命高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