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E A ROCK STAR 鍾偉強 SIMON CHUNG

「音樂不限年齡,我希望將好音樂帶給大家,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中外電視圈近年湧現大量歌唱比賽,造就一個又一個平民歌王誕生,外國有Susan Boyle、香港有林欣彤,2013年《中國好聲音》便造就了鍾偉強(Simon)。每位參賽者背後都有一個感人故事,Simon亦不例外,年屆60歲參加歌唱比賽,憑一曲《Hey Jude》震撼人心,闊別樂壇35載得以重返舞台,他實踐了追夢「有心不怕遲」的道理。
那些年,憑一顆搖滾心闖入樂壇,卻驚覺在樂壇生存,不但關乎歌藝,還要拉關係,不善交際的Simon自覺不如意,毅然離開樂壇,就像多少職場中人,放棄當初的理想,選擇面對現實。不過,Simon從沒放棄音樂,雖然不再是歌手,練歌錄音從未停止,十年磨一劍,終等到讓他一炮而紅的機會。
行將退休的你,還有追尋夢想的勇氣嗎?
Simon卻說,追夢不但靠勇氣,「參加《中國好聲音》後,很多50多歲的人告訴我想參加比賽,我說你一定要評估自己的實力,有能力才去做,否則出醜了,比年輕人跌得更重!其次你要有心思設計驚喜,要有新鮮感;面對挑戰,要頂得住壓力。」
年輕人追夢,與年長人士追夢,心態上亦大不同,「年輕時做歌星總想著要大紅大紫,現在不會這樣想,始終人生有限,健康亦會每況愈下,最重要是做好眼前事,能夠一直唱下去,已是最大回報,名利不再重要。」
現時Simon最大的目標,就是舉行一次懷舊金曲演唱會,大唱六七十年代英文金曲。他還秘密練兵,準備一展結他造詣,自彈自唱,high爆全場。搖滾夢,永不死。

胡定欣。穩步上揚

BE AN ELDER STRIVER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