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養和義工自製按摩精油
東區長者痛風唔使怕

香港不少長者獨居又或只有兩老一起居住,需要自己照顧自己,容易導致關節及肌肉痠痛。有見及此,養和醫院夥拍聖公會主誕堂長者鄰舍中心推出「義得耆樂長者家居探訪計劃」,定期探訪一群在東區居住的獨居及兩老長者家庭,並用香薰治療痛症。

近年興起香薰治療,而探訪活動也緊貼潮流,嘗試用香薰舒緩長者的老人痛症。整個探訪活動一點也不馬虎,義工首先會幫長者量血壓及檢查藥物,做足一般檢查的程序。而最重要的是義工帶同早前在工作坊做的香薰精油送贈長者,極具心意。該精油含有薰衣草、柑橘及甜馬鬰蘭成分。有舒緩情緒及疼痛的作用。精油的使用方法簡單,可以以按摩、泡浸或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以緩解身心的不適,達至心靈和諧。

不少長者都因為行動不便而放棄運動,導致肌肉更容易退化,造成惡性循環。是次活動每年會讓200名長者受惠,希望活動繼續舉行,讓更多長者都可以享受到非一般的情緒及身體治療。

從今日起好好照顧你的丈夫吧!

想預防抽筋?
運動之後唔好飲水飲呢款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