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豪歎排毒養生之旅 海南三亞

提起排毒養生,離不開節食與運動,雖說這是不二法門,有時又未免感到吃力。最近有朋友介紹,去一趟海南島三亞旅行,享受一次集中醫、功夫、食療與醉人美景於一身的放空之旅,發現原來排毒養生也可以豪得起。
一窺珊瑚之美 全海景套房
今次入住的三亞文華東方酒店,於2009年1月中旬開業,是真正遠離煩囂的三亞亞龍灣的唯一酒店,獨自坐落於市內的珊瑚灣,佔地1.2公頃,車子穿過寂靜彎曲的海旁路來到由兩座山丘包圍的海岸,約12公頃的濱海區都是酒店範圍,周圍綠樹林蔭,又坐擁1.2公里長的私人沙灘和三大戶外泳池,保證私密。這裡的海灘由造型各異的珊瑚石堆積而成,因此擁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 珊瑚灣,走在一條滿是珊瑚石的海灘上,在潮退時奇形怪狀的珊瑚、五顏六色的大小貝殼映入眼簾,如此美景足以讓你動心。
酒店共有297間豪華客房及別墅,悉數採用低層樓房及別墅式建築設計,更全部擁有無敵海景,從內外均顯出設計裝潢上的講究,石牆選用海南島特有的火山石,房間佈滿椰子和竹子製成的織物、少數民族的特色手工藝品等,充滿海南當地風情,每房還有直對海景的私人浸浴江,足不出戶也可盡興數天。而SPA中心獨享人工瀑背景,再配合健身室、網球場、遊戲室、兒童樂園及11家餐廳及酒吧,設備裝潢足以媲美任何一家國際級度假村,足以讓你忘記自己正身處三亞。
駐場中醫師 把脈施藥薦食療
大部份入住酒店的旅客都為水療按摩或少林太極班而來,SPA中心駐有中醫師,選擇療程前,不妨先請中醫師把把脈,有病則醫,無病則當身體檢查,醫師會根據脈象和身體狀況推薦相應療程,包括針灸、推拿、正骨療法、拔火罐、艾條灸等,並為你度身設計食療餐單,不要以為排毒養生一定「無啖好食」,中醫主張自然療法,講求陰陽平衡,整體調理,所以這裏的餐單選用不同的自然食材,以健康的煮法,配搭成有營又好味的菜餚,例如青檸黃椒紙包蒸海鱸魚、水煮新鮮小鮑魚沙律、煎扒雞胸配黃瓜沙律等,非常健康。
瑜伽是排毒的不二法門,也幾乎是所有高級Spa Resort的必備項目,三亞文華東方酒店作為一間國際水準的五星級酒店,當然不會例外。酒店特地從印度請來瑜珈老師坐鎮,開辦瑜珈班。早上起床,跟老師學做瑜珈,扭腰動作加強內臟壓迫感,毒素經流汗排出體外,而多做大腿運動能製造胰島素,有效控制血糖;至於冥想,就是先練習呼吸法,然後全身放鬆,排除雜念,盤膝靜坐來洗滌塵心。一邊做瑜伽,一邊感受三亞海邊椰林樹影的魅力,讓身心完全放鬆,總好過日日早出晚歸到處玩。
少林弟子親授太極拳
排毒第一天,做過中醫療程、瑜伽,身心都得到放鬆。第二天,不妨參加太極班伸展筋骨。這裡首創由少林弟子親自教授的太極班,教官是暱稱為虎師傅的馮振虎,七歲起開始跟隨少林寺第31代大師釋德宇習武,學得一手漂亮太極拳。虎師傅教授的太極,以吐納練氣為主,可動,亦可靜。別以為耍太極只是耆英運動,虎師傅說,太極動作雖緩慢,卻能活動人體每一部位,加強關節與筋骨的活動,又有陰陽調和效果,改善身體平衡。更特別的是,虎師傅選擇在珊瑚灣畔的沙灘上太極課,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透過呼吸導引及四肢活動,收集大自然的天地靈氣和宇宙能量,將養生之效發揮至極致。
上過太極課,是時候輕鬆一下,SPA中心的香薰療程最出名,所用護膚品多提煉自植物及茶葉,天然健康,據悉不少俄羅斯人都慕名而至,說不定很快進入夢鄉!
水果當早餐 午餐參加cooking class
經過兩天排毒養生療程,筋骨舒展了,胃口也提升了,為了回復體力,怎能不好好吃一頓?除了前文提及的健康餐單,這裡的餐廳亦供應別具特色的早午餐,早餐主打一整桌新鮮水果,有木瓜、火龍果、紅毛丹、菠蘿及當地特產皇帝蕉等,配上乳酪雜果仁及蛋白奄列作主菜,味道清新。至於午餐可參加cooking class,餐廳設有開放式廚房,客人先看廚師示範三道菜式,再自己動手烹調。另外,酒店定期開辦試酒班,讓客人一次過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釀,像澳洲著名釀酒區Barrosa的Penfolds Grange名酒系列。
三亞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海南省三亞市榆海路12號
電話:86 898 8820 9999
房租:兩晚約15,50人民幣起
網址:www.mandarinoriental.com/sanya

健康煮意EASY GO KIT MAK談健康飲食之道

呼氣,吸氣,隨著節奏拉緊和放鬆身體,紓緩過盛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