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繞花園為英國籌巨款抗疫 百歲老兵今染疫病逝

百歲英國二戰老兵摩爾去年在家中花園繞行100圈,藉此幫英國醫護籌款。他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於1月31日入院,2日不幸病逝。

去年4月,英國經歷第一次封城,這時摩爾希望可以在自己4月底過生日前為全國醫保體系NHS籌集1000英磅,以感謝醫護人員在佢癌症治療期間對他的照顧,以及可在全國抗疫的嚴峻期間為NHS略盡綿力。於是,他給自己一個挑戰,就是扶着助行器在自己家的花園走100圈。消息傳出去之後,在不到10天的時間,人們的捐款就已經達1700萬英鎊。他的舉動對全國上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最後,他竟籌得3200萬英鎊,英女王亦在去年7月為摩爾封爵。

摩爾曾在二戰時參加英國陸軍,亦參與過緬甸戰役,退役上尉的身份對群眾產生很大的凝聚力,因為大多數人都對打過仗的人心存敬意和尊重。有人認為他是英雄,年輕時為國家打仗,年長時亦不遺餘力為醫護籌款,為全國帶來鼓舞。

對於摩爾的死,英女王和英國首相約翰遜紛紛致哀,約翰遜更發聲明稱摩爾是真正的英雄,認為他「完全體現人類精神的勝利」。此外,約翰遜亦向摩爾的家人表示慰問。

日本連內視鏡都好過人?

立春唔可以攤係度?立春六大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