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綠能的終極方案? 拆解氫能的優勢

人們的消耗對大自然帶來的影響愈來愈嚴重,亞馬遜山火更讓人意識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綠色能源的發展,希望能減低對大自然造成的影響。近來年,氫能更是從多種能源中脫穎而出,德國有城市更將天然氣使用的基礎建設轉為製氫站,日本、韓國和中國也有相關的氫能發展計劃,究竟氫能的魅力在哪裡?

能化做汽車燃料

氫氣車的正式名稱為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Vehicle),原理是透過氫和氧的化學反應產生電能和水,經轉化成動能並驅動汽車。而氫氣車比電動車較為優勝的地方是,它只會排放水而非二氧化碳。而且,氫氣車充電時間只需3-5分鐘,相比電動車需要差3-5小時更省時快捷,因此氫氣車成為綠能車的新選擇。

Fuel Cell Vehicle的圖片搜尋結果


零碳排放

碳排放上升,令溫室效應加劇。不過氫能不管在任何形式下使用,都不會排放任何溫室氣體,做到零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化廢為寶

傳統的化石能源在燃燒後就被消耗,但氫氣使用後則只排放水,因此可以再重複使用。而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等產生電力後,電解後產生氫氣,氫氣可供燃料系統發電或產生熱力,形成永續的系循環。

除了電解水之外,科技公司GT Green Tech亦掌握了廚餘變氫的技術。廚餘經過厭氫的過程能製成氫能氣,再化為氫氣燃料,真正把廢物化為寶物,除了能帶來更多環保的能源之外,亦同時減低廚餘和垃圾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gallery/piic
GT Green Tech 擁有技術優勢,以分散式發電為主,分解後衍產甲烷和制電,供電過程能耗低,產氣效率高 。


孩子經常發脾氣? 認清情緒三類別+應對方法

用一個筆劃 測你目前生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