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珈同普通瑜珈有咩分別?

空中瑜珈(Aerial Yoga/Fly Yoga) 是近年大熱的瑜珈,透過懸空於吊床做出反地心吸力、難度較高的動作。由於動作富挑戰性,吸引了不少貪玩又好動的人。但究竟空中瑜珈相比普通瑜珈,又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減脂效果更出色

普通瑜珈的目的是拉鬆筋骨、改善姿勢。大部分的動作都是較靜態,消耗較少卡路里。但空中瑜珈除了基本的伸展外,還需用上上肢的力量令自己固定於吊床上,比普通瑜珈更消耗體力和卡路里。

aerial yoga的圖片搜尋結果

更有效鍛鍊肌肉

空中瑜珈,需要靠力氣令自己固定於吊床上,對抗地心吸力,更有效鍛鍊肌肉。透過懸掛於絹布,空中瑜珈能協助你做一些於平地不容易做到的動作,藉此鍛鍊深層肌肉。

aerial yoga的圖片搜尋結果

促進血液循環

受地心吸力影響,我們大部分時間也是直立生活。不過空中瑜珈的動作例如是空中倒立,讓你能把整個身體倒轉,加速血液循環。

去水腫

空中瑜珈許多的動作會纏著大腿和身體各個淋巴位置,有效去水腫。

富挑戰性

普通瑜珈強調身心靈平靜,動作較靜態和節奏較慢,好動的人可能會有點不耐煩。但空中瑜珈的動作較挑戰性,需要反複的練習才能做到,如烏鴉式、側身平衡等動作,較有趣味性。不過,要固定在吊床上也需要一定的耐性和平靜的內心,因此空中瑜珈不但能令內心平靜,也能令我們更愉快。

Woman Doing Yoga

如果你是個活潑好動、又熱愛運動的人,空中瑜珈必然是你的首選呢! 即使你是個文靜的人也不要緊,就嘗試踏出舒適區,讓空中瑜珈成為你的新挑戰吧!

資料提供:

Abby Tsang 曾美玉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 #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一文拆解玫瑰痤瘡正確護膚方法

【Slash斜槓一族。上篇】你有具備斜槓一族的特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