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真正重視休息 日本的勞動節這樣過

工作佔了生活的一大部分,勤勞工作、不計較付出是值得嘉許的表現。不過,當生活被工作壓力重重拖垮時,那就不是人人樂見的情況。

為了慶祝勞動階級對社會和經濟所做的貢獻,五月一日被訂為國際勞動節。不過在香港倒是沒有盛大的慶祝。但在日本,這個節日就非常有意義。

日本的勤勞感謝日為11月23日,以答謝員工的勤勞付出。早在農村時期的社會,已盛行勤勞感謝日,以慶祝五穀豐收。而到了現代,日本人則會舉辦YūkyūJōka(有給淨化)的佛教儀式,哀悼未曾使用的假期。皆因在日本的職場文化中,超時工作、假期工作乃是常事,打工仔未必能享受到他們本應有的假期。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2017年日本打工仔平均只享用了一半的假期。

現場人士可以即場投選最付合心意的燈籠。

而這個佛教儀式希望讓他們明白到精神健康的重要性,讓他們適時也必需讓自己放鬆和休息。活動組織者Ningen Co.,Ltd.邀請到佛教僧侶TakurōSayama舉行儀式,現場亦有由參賽者自己設計及寫上字句的燈籠,以表達對有薪假期的重視。

假期的時候,你又有讓自己真正的放鬆嗎?

正視心靈健康,五種你不應忽略的休息>>>活著心好累? 你一定會忽略的五種休息

愛情真係飲水飽 他們看過影片後都有同樣的反應…

標準辦公室光線Check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