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李維恩教授 皮米新生活
皮米技術是甚麼?

皮米技術是甚麼?
大家都聽到「皮米技術」可能會感到很疑惑,以為是很艱深的東西。但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早已有「納米技術」的出現,納米(nanometre)就是十億分之一米,而皮米(picometre)就是一萬億分之一米。所以皮米就是千份之一納米的單位,「皮米技術」就是處理和改善物質在這個層面下的粒子震盪,令它們有序化,從而達到物理上的改善,這個尺寸的單位下其實我們主要處理的是質子振動,所以有「質子振動有序化」(Proton Vibration Alignment)的技術,只要我們能掌握這種技術,很多生理上的現象可以很快改善。
 
皮米技術可以如何應用在針灸上?
中醫的針灸是為了通經絡而做的,施針的時候針會刺進穴位相對的經,經絡一打通的時候就能讓氣血和血液循環都通暢,達到治病的目的。而我們有「皮米技術」的幫助下,已經發展到可以不用針,而是以光、電流來代替針刺功能,令經絡得到直接的打通,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血液循環即時加快。其實以前針刺也不是唯一一個通經絡的方法,我們還可以用艾條熱灸、人手按壓推拿、拔火罐,但這些方法或多或少都會做成創傷性,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我們就用光和電來做到相同,甚至更快得到效果。其實很多人都很怕針刺,而且針灸亦有可能有衛生問題。
 
但我們怕刺不中穴位,一般人在家可以如何找穴位?
正正因為擔心會刺不中穴位,所以儀器設計到不用懂得穴位,也能做到在家針灸。因為要刺中穴位是很困難的,再加上穴位其實會隨時辰有所變動,位置最多可以相差幾毫米的。以往的針灸師要學氣功才能準確確定穴位位置。由於穴位就是電阻較低的位置,我們會通過電子儀器來找出皮膚上的這個點,只要光束涵蓋到那個位置就已經能中穴位;或使用電極貼的直徑達兩吋,電流很自然就會流向最低電阻的位置,做到自動定位的功能。針灸的準繩度就能更高了。


李維恩教授 Vian Li 自然醫學研究者 / 能量醫學專家 醫療器材研發者 / 發明家 畢業於澳洲Monash大學,擁有電子及電腦系統工程學士學位,及商業系統碩士學位

KK Yip 理財通識
理財目標的重要

0

「香港健康產業大奬2017」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