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狗狗喊並唔係因為傷心? 五個你不知道的流淚原因

常常看到寵物影片中,狗狗擺出可憐的樣子,還留下淚來,讓人心痛不已! 不過,其實狗狗流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情緒牽動,而是直接反映身體的問題。來看看幾個狗狗流淚的常見原因吧!

灰麈入眼

空氣太差、風太大導致沙或異物入眼,令狗狗眼睛感到不舒服而流淚。

解決方法: 不用太擔憂,持續觀察狗狗的反應

眼部感染

如果狗狗眼淚呈黃色、帶膿或染血,很大可能是受到感染。如同時出現眼腫、搔癢的情況,則需要向獸醫求診。

刮傷角膜

狗狗遊玩時有機會撞到障礙物,令角膜刮損。如同時出現眼腫、搔癢、頻繁眨眼,請詢問獸醫。

過敏

與人類一樣,狗狗亦會出現過敏情況,常見的過敏源如塵蟎、花粉、細菌和節肢動物。應密切觀察狗狗的過敏反應,儘量避開過敏源。

淚道阻塞

如果狗狗的淚道阻塞了,淚液就無法流回喉嚨而從眼睛流出,令眼睛保持潮濕狀態。長時間不處理的話,可能會造成皮膚發炎,眼睛周圍的毛會變成棕色或紅色。某些品種的狗狗臉部較扁,較容易發生淚道阻塞,例如比特犬和貴婦狗。

雖然狗狗流淚並不代表傷心,但不代表狗狗沒有情緒,只是他們不用眼淚去表達。有英國實驗指出,狗狗能分辨人類是否真正哭泣,更會嘗試舔走人類臉上的眼淚。相比人類,他們可能對情緒更敏感,更懂得安慰人呢!

兒童防曬點樣揀?三大重點你要知

【韓國超準心理測驗】從兩隻動物測你理想伴侶究竟係點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