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狗狗同人有心靈感應? 科學實驗告訴你…

狗狗是最受人類歡迎的寵物之一,不但因為狗狗活潑可愛,許多主人都表示,狗狗水汪汪的眼神中,像是能感應人類的說話和心情。有生物學家就發現,由狼演化而成的狗,社交能力比狼更強,也更能觀察人的變化。

相信大家近看狗狗時,都會發現狗的外貌輪廓與狼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狗狗的眼神比狼的眼神柔和許多。

有普林斯頓大學的演化生物學家與他的團隊花了三年時間,研究狼和狗的社交行為,結果發現狗狗有兩個分別稱作GTF2I與GTF2IRD1的基因發生突變,令他們變得熱情好動、不怕陌生人。

在一次實驗中,狼和狗被安排在三個情境: 有熟悉的人類在場、不熟悉的人類在場以及沒有人在場,他們需要打開盛載了香腸的盒子。結果發現,狼完成任務的次數比狗狗多,當有人類存在時差異更大。專家解釋,那是因為狗狗只專注在人類的表情。由此可見,狗狗的確十分關注人類!

倫敦大學也有研究顯示,狗狗能分辦出人是否真正哭泣。實驗中,狗狗被安排與主人及陌生人相處,而相處期間,主人和陌生人會表現出真正哭泣、發出嗚咽聲扮哭和哼歌聲三種聲音,測試狗狗的反應。結果發現,狗狗對於人類真正哭泣的反應最大,不但會主動接觸,更會替他們舔走眼淚。由此可見,狗狗不但表情友善親切,而且也真的能感應到人的情緒。

【健康自我檢測!】需要立刻求醫的20個症狀(下)

【情境心理測驗】從起床動作測你的賭徒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