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無糖=健康? 過量攝取死亡風險增 這個方法最治標

自從有了營養標籤之後,相信大家也多留意了飲品和食品的甜度、卡路里等等。市面上也愈來愈多標榜無糖、不含糖分的飲品,但究竟無糖是否真的沒有糖分呢?

世衛有研究就顯示,飲兩罐無糖汽水,死亡風險大增26%。團隊用上19年時間,調查逾十個歐洲國家,多達45萬人,分析他們的飲食、飲汽水習慣與健康之間的關連。結果發現,每天飲用兩杯250mL的汽水的人早死風險提高至17%。即使飲用無糖飲料,每日多過兩杯,其死亡率比每月飲一杯的人高出26%。由此可見,即使是無糖飲料對於身體不見得無害。

所謂的無糖飲品,當中亦含有代糖或甜味劑,雖然多個研究顯示不會影響健康,不過如果視「代糖」為免死金牌,過量攝取的話還是會造成影響呢!澳洲最新研究發現,大量攝代糖/甜味劑,會降低人們控制血糖水平的能力,更易患上二型糖尿病。

換句話說,我們要有意識地知道代糖的存在,不要因為它無糖就大肆攝取! 最治本的方法,還是戒掉嗜甜的習慣!

【親子疑難雜症】兄弟姊妹又炒大鑊? 五個方法讓他們明白尊重的道理

寂寞源於不滿足? 搵人陪不如嘗試克服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