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漂白水,次氯酸水功用大不同

漂白水,次氯酸水功用大不同

為什麼漂白水和次氯酸水都可以用於清潔消毒,但我們需要小心選擇適合的產品呢? 首先,漂白水濃度較高,稀釋後適合用於較大範圍的環境清潔上,而次氯酸水除了可噴灑在任何地方上外,也能針對食材及餐具,只需於噴灑後抹乾則可用於消毒。其次漂白水刺激性比較大,切記不能接觸皮膚,相反次氯酸水性質溫和,只取少量,寵物、小童、甚至是孕婦都可使用。以下再詳細解釋它們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漂白水的主要作用: 大範圍環境清潔

稀釋後漂白水可殺菌抗病毒,適合大面積環境消毒一般市售漂白水的次氯酸鈉濃度約在5%到6%(商品背面會標註濃度百分比),稀釋50-100倍濃度後就能同時殺菌與消滅病毒,由於漂白水具有強鹼性,會刺激人體黏膜、皮膚和呼吸道,因此只適合用做大面積環境消毒。

若是要用來清潔家中地板、櫥櫃、廚房等地方,可稀釋至100倍的濃度(約500ppm),例如:100ml漂白水(約1瓶益力多容量)稀釋到10公升裝的水桶中(約8瓶寶磺力的容量),若是要清潔浴室、馬桶等比較髒的區域,可稀釋至50倍的濃度(約1000ppm),例如:200ml漂白水(約2瓶益力多容量)稀釋到10公升裝的水桶中(約8瓶寶磺力的容量)。使用漂白水前,切記要配戴口罩和手套,以保護雙手及避免呼吸道受到刺激,用過的漂白水需要大量稀釋至少100倍後,才能倒入廚房汙水道或戶外水溝,這樣才不會污染水源

次氯酸水的主要作用: 可直接噴灑於空氣,手或物件表面

次氯酸水在使用前不需要稀釋,可直接噴灑於空氣,手或物件表面作消毒用有效快速殺滅病菌,抑制各種霉菌及細菌孢子等多種病源體有害微生物,使用後會自然分解成水,天然溫和,對人體無害,可用於嬰兒用品、餐具以及在我們進食前為雙手消毒,並適用於、家居、廚房,工作場所及廁所等的環境消毒。 

而PYRAMID®️ PhD寶衛美除菌消毒噴液更符合美國FDA食品級殺菌標準,絕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產品pH值與人體皮膚相近,可作為口腔護理,亦適合嬰兒使用、寵物消毒除味、清洗傷口等等用途,安全無味,可以放心使用。

【機構調查】逾45%年輕人有腸道問題,15歲開始便秘

超可愛防護套裝 孩子復課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