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減肥降脂,保存豐富營養 凍豆腐——愛美人士好選擇

凍豆腐是由新鮮豆腐冷凍而成的食品,作為常見的火鍋的配菜之一,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有些人認為凍豆腐經過冷凍、解凍,形象又千瘡百孔,不如白晳滑嫩新鮮豆腐有營養。
確實,一般新鮮食物經過冷凍,營養多少會流失;但亦有少數食物的營養仍會存在,凍豆腐就是其中之一。新鮮豆腐所含的營養物質,例如蛋白質、脂肪、鈣、磷等,並不會在冷凍過程中流失;反而對人體更有益處,多吃能夠降脂減肥。這是因為新鮮豆腐經過冷凍之後,內部組織結構會發生變化,形成蜂窩狀;並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可以破壞人體脂肪、加速脂肪排泄,進而消除體內囤積的脂肪。此外,凍豆腐富含膳食纖維,適合減重者食用後不容易有饑餓感,能助人控制飲食。
既然凍豆腐好處這麼多,不妨自己在家中試試自己製作。過程很簡單,只要將板狀的新鮮豆腐切塊,放進雪櫃冷凍格結成硬塊,食用前取出解凍即可。烹調前,要先擠掉水分,使口感更鮮美。除了用作火鍋配料之外,可以與蔬菜或肉類或蛋同炒,例如蕃茄炒凍豆腐、凍豆腐煮香菇;也可以在葷湯放入凍豆腐。
凍豆腐適合絕大多數人食用,尤其是老人、孕婦、更年期及病後調養者,亦是兒童成長發育的重要食物。此外,肥胖、皮膚粗糙的人以及用腦工作、經常加班熬夜的人也可以多吃凍豆腐,有利於身體健康。但有痛風病史的人及血液中尿酸值偏高的人則應控制食用。

觀嘴唇 察問題

寂靜的王國 奢華保健度假村 COMO SHAMBHALA E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