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毛孩:我可以用次氯酸水嗎?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WHO亦表明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會經貓狗等寵物傳播,不過依然要做好防疫、殺菌的工作。不少人勤於清潔家居,通常以「1:99」漂白水清潔及消毒。雖然漂白水含有次氯酸鈉,對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的功效十分顯著,但是有人說用次氯酸水會對貓狗更好,反而用漂白水等消毒劑會對牠們造成一定的健康危害!

寵物長期接觸漂白水可能會致癌
其實漂白水含有次氯酸鈉的成分,具有毒性,即使多次用水擦乾地板,地板及隙縫也有可能留下殘留物。使寵物容易舔食有害物質,長遠來說有機會造成出現皮膚紅腫﹑出疹﹑灼傷等等中毒的情況,可能會患上癌症、肛腎受損等等的問題,甚至致命。

日本、美國公認「次氯酸」為高效安全殺菌劑
次氯酸為美國FDA食品接觸(殺菌)成分,日本厚生省公告之食品(殺菌)添加物。日本食品農醫藥品安全評價中心曾以「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對動物進行各項安全性測試,報告確認對皮膚、眼睛黏膜無刺激性,也無細胞致癌性。

其實次氯酸水的殺菌能力是漂白的80倍,而且30秒內有效殺死99.9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葡萄球菌、結核菌,以及冠狀病毒。由於消毒水力強,次氯酸水用於除霉除臭也有顯著功效。

除了除臭、消毒,更可用於清洗傷口
值得關注的是,次氯酸水性質溫和,pH值介於5.0-6.5,可直接噴於皮膚上也不傷肌膚。寵物多有皮膚問題,次氯酸水可用於清洗傷口,加速皮膚痊愈。日本北里環境科學中心實驗證明,次氯酸水與生物體接觸後就會還原成水,無殘留且不會汙染環境。

PYRAMID®️ PhD寶衛美,透過日本技術研發除菌消毒噴液,除了在流感季節滅菌消毒,寶衛美更為用家們帶來日常衛生潔淨環境,而產品對人體無害,孕婦、BB、小童、寵物等也適用。香港製造,廠房已獲ISO22000:2005證書及SGS證書,信心保證。

超可愛防護套裝 孩子復課必備!

肚痾不等於清腸胃 經常腹瀉可能是缺少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