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改善水腫要點做 瑜珈老師推薦Fly Yoga

每天一早醒來照照鏡子,發覺自己手腳都腫脹,又是水腫惹的禍! 很多人以為水腫必定與飲太多水有關。但其實飲水太少,令體內廢物排不走,才是導致水腫的成因之一。

當然有些水腫的成因是因為疾病導致,但大部分水腫的成因都與生活習慣有關。在飲食方面,都市人習慣外出吃飯,難免會吸取過多的納,令水分積聚,引致水腫。除了飲食,缺乏運動、姿勢不良亦是常被忽略的成因。尤其長期久坐在辦公室的文員或久站的服務業員工,四肢沒有太多郁動的機會,令血液循環較差,就較容易出現浮腫的情況。

要改善水腫的問題,反而應該多飲水。吸收高鉀食物如菠菜、香蕉和奇異果,亦有助排出鈉。

在運動方面,瑜珈導師Abby Tsang就建議,可嘗試玩空中瑜珈來改善水腫問題。相比其他在瑜珈墊上進行的普通瑜珈動作,空中瑜珈利用吊床,可以做出更多伸展的動作,令筋骨得到更深層的伸展。

很多空中瑜珈的動作如天外飛仙等會纏住腳部及淋巴位置,對去水腫非常有幫助。日常生活受地心吸力影響,我們多是直立生活,但空中瑜珈一些倒吊動作如空中倒立、輪式和倒轉蝴蝶式(Inverted butterfly),令整個身體翻轉,血液循環流通,就自然不會出現水腫。

Abby老師特別提醒,無論是飲食或運動,都要持之以恆,才能見效!

資料提供:

Abby Tsang 曾美玉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 #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預防骨質疏鬆】四個簡單動作 提升骨質密度!

不熬夜 才是頂級的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