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心靜自然涼? 瑞士竟然立法不開冷氣

香港的夏天出名悶熱,在戶外站一會,也忍不住走回商場嘆冷氣,「吹番乾」自己。但在距離我們9000多公里的一個歐洲國家,竟然立法不準開冷氣,是不是沒有天理?

這個如此「沒天理」的國家就是瑞士,不過他們立法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無良,而是想保護環境。瑞士人相信認冷氣是造成溫室效應惡化的原因之一,而冷氣使用的化學原料會造成環境污染。為了保持他們美麗淨土,環保意識超強的瑞士人都接受這個法例。

不過瑞士境內的山脈多,國內最高的平均溫度不超過30度,天氣其實頗涼爽,以風扇代替冷氣也可以接受。

不過窮途未必是末路,在無冷氣的情況下,瑞士也想出眾多的解暑方法。例如把盛有冰塊的毛巾掛在電風扇前,形造有冷氣的冷涼效果。把枕頭放在冷凍庫裡、剃光腋毛、吃鼠尾草和泡足浴。下次見到瑞士人,可以跟他們偷偷師,學多幾個解暑方法!

先隔著屏幕欣賞一下瑞士的蘇黎世湖! 記住,心靜自然涼!

常言「心靜自然涼」,有機會到瑞士遊玩的香港人,就只好抱著這個心態了。忘掉炎熱,專心欣賞瑞士的湖光山色吧!

年輕都有機會甩頭髮 常見七大脫髮原因

【心理測驗】 找出你的潛在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