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心靈成長培育感恩正面能量
「中小學生感恩種籽計劃」

中小學生感恩種籽計劃澆灌幼苗心靈成長培育感恩正面能量
感恩,從小孩子開始… …
感恩是人世間最積極、最幸福的生活態度。感恩給我們力量,走過生命中一切逆境。
孕育孩子感恩的心,是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感恩的心,引領他們活得精彩豐盛,受用一生;也是家庭、群體、社會和諧幸福的最有力保證。
感恩並非「心智」的過程(mental process),它超越頭腦,不是邏輯思考或填鴨式操練,更不可以被教導。
因此,感恩必需從「心」出發,由「心」培育。
13533217_1774717396080157_6835527017227366103_n

中小學生感恩種籽計劃:
第一階段-體驗式學習

「感恩種籽工作坊」
透過兩天工作坊+ 一天日營,提升學生的內在感恩力量,學習以感恩之心看待生命、家人、地球,貢獻社群,感染身邊人一起發揮感恩力量。
運用「正念」工具與體驗式活動,讓中、小學生經歷一個以感恩為核心的生命轉化過程。

第二階段-實踐行動
「感恩專題習作」
為期兩個月,以小組形式啟導學生創作「感恩專題習作」。每一小組都由專責教練帶領,持續跟進學生學習進度,幫助他們在生活及校園中實踐所學,把感恩的力量感染身邊的人。
第三階段-分享成果
「香港感恩日分享會」
在「香港感恩日」大會上,透過舞台分享學習成果,和3000位現場市民一起體會感恩的力量,共同推動感恩文化,讓香港成為感恩城市。
13510941_1774717442746819_1367827790888478391_n
培訓團隊
培訓團隊成員擁有豐富的人生練歷,當中有從事教育、社工、心理輔導、培訓等行業的專業人士。
善於運用體驗式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 )和正念訓練(mindfulness training)活動,引領學生經歷以感恩為媒介的心靈轉化。
團隊成員熱衷兒童及青少年教育工作,以培育孩子感恩之心為己任。
培訓團隊簡介
謝清美May Tse|課程設計導師
•資深大學師資培訓課程講師,具20多年教學經驗(分別在香港大學、浸會大學及公開大學任教育碩士文憑及教育學士課程,教授科目包括︰教學心理、親職教育、照顧個別差異、遊戲與學習及學生輔導等)
•資深親職教育顧問,曾於電台、電視台、網台、報章及雜誌專欄分享親職教育心得,曾獲數百所學校、公營及商業機構邀請,主持不同類型的親職教育、教師專業培訓及公開專題講座等活動,並製作「回歸孩子」網站(分享啟動學生心知潛能及正念教學心得)
•優質教育基金計劃「社區自尊感提昇計劃」、「學習新領域–獨特孩子潛能啟動計劃」策劃、設計及導師
•作家,《愉快學習–啟動孩子學習潛能》、《選好幼稚園–孩子初上學錦囊》、《令孩子一生燦爛–搭建自尊感工程》親子中英文自尊感故事叢書系列等親職教育書籍及《媽咪快報》雜誌心理篇專欄作者
•「越己堂」課程總監
•資深教育心理顧問
•ME –心智啟動課程系列課程策劃、設計及督導
•身心靈平台正念導師
香港感恩日
香港慈善團體「自在社」於2013年創辦「香港感恩日」,旨在傳揚感恩的訊息,讓香港市民體會到感恩的力量和價值。活動跨越宗教、文化、種族及性別。我們渴望每年主辦一次「香港感恩日」分享會,讓感恩成為香港文化一部分,讓「香港感恩日」分享會成為香港慈善團體以至社會大眾的一件美事。所以,這是細水長流的感恩運動。
第一屆香港感恩日分享會:

第二屆香港感恩日分享會: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bog5WuQqJaigvjHSkDZdiL3ckxvaQxL_
第三屆香港感恩日分享會:

自在社簡介
自在社(DreamsPossible,簡稱DP)
於2010年成為政府註冊慈善團體,致力促進個人身心靈的健康發展。2006年創立至今,一直透過一個三階段、有系統的體驗式個人成長「生命領袖課程」,幫助無數人的生命重新得到啟發,找回自身的力量,讓自己的家庭更加幸福和諧。
DP社群
由一群選擇持續學習,貢獻自己的「生命領袖課程」畢業學員組成。透過一起學習,互相支持,讓自己更有力量,在生活洪流中自在飛翔;同時身體力行,實踐「因我的出現,讓身邊的人和世界好一些」的信念。
DP的社會貢獻
以弘揚「將愛傳開去」(Pay it forward)的貢獻精神,開拓多元化社會服務,關懷對象包括精神病康復者、障視長者、低收入家庭及兒童, 在囚人士、臨終病人等。2013 年起每年舉辦維園年宵,向善心人募集禮品,及主動購入殘疾人士團體的手工藝品,在年宵攤位義賣,讓市民買到優質便宜的禮品兼做善事。
2013 年創辦「香港感恩日」,藉此年度大型活動,傳揚感恩的訊息,願景是讓感恩成為香港人的文化,讓香港成為感恩城市。
自在社創辦人(義務總幹事兼導師)
周華山博士,原為大學教授,先後於理工大學和香港大學教授社會學和心理分析。其後任職精神病協會總幹事,負責情緒管理工作坊;廣習心理劇場治療、舞蹈治療、家庭治療、催眠治療等多項身心治療及輔導專業訓練。經多年悉心研究,結合共三十年的大學教授紮實理論、豐富的溝通與輔導培訓經驗以及個人實踐,於2006年開辦自在社「生命領袖課程」。2012年11月,周華山博士獲頒『40+典範』大獎,嘉許其六年來在「自在社」的貢獻。
13521889_1772328702985693_9131734450883398827_n

《生活晴報》心靈分享
對付虛偽的人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上班族不得不知的心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