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德國攝影師熱衷拍攝人瑞相集
「他們全都擁有驚人的生活歷練」

德國攝影師Karsten Thormaehlen比起拍攝模特兒或明星,更喜歡拍攝長者,尤其是過百歲的長者。他認為這些長者比其他人有更多的經驗及有所見所聞,他們散發出的美是不需要任何髮型師、造型師或化妝師去協助的。一起看看Thormaehlen的作品吧!

María Teresa Bolivar vda de Lercari
出生於1913年7月4日/秘魯

María Teresa 為人風趣幽默

這個家族的人都很長壽,María Teresa的媽媽亦活到104歲。當被問到長壽的秘訣,她回答:「一定要對生活有積極的態度,而且每日喝一杯酒,還必須是意大利出產的紅酒。」María Teresa非常喜歡南歐的餛飩,這也難怪,因為María Teresa與擁有意大利血統的男人Michele Lercari度過了39年的快樂婚姻。他們一起共渡很多美好時光,即使丈夫已去世35年,但María Teresa依然每一天都很想念他。

Kiichiero Nakajima
出生於1914年2月2日/日本

Kiichiero 認為自己的形象很重要

Kiichiero好像永遠都有微笑,當有孫子的陪伴時,他會笑得更開懷。雖然他一直保持笑容,但他其實生活得很艱辛。他在年輕時是一個漁夫,但後來漁獲愈來愈少,他的父親就提議他改行。所以他到了另一個城市的製鐵廠工作。雖然生活非常辛苦,但他仍然抽到時間去閱讀。他的記憶地非常好,他可以準確地記得很久之前發生的事。Kiichiero現時仍可以照顧好自己,對他最重要的事,就是每次跟朋友見面前都要把鞋擦亮才不會顯得失禮。

Dr Olivia Hooker
出生於1915年2月12日/美國

現時身型瘦小的Olivia 年輕時竟是陸軍成員

當Olivia六歲的時候,她的家被三K黨洗劫一空。她回憶到當時的情況,表示不明白他們為何要把她的娃娃衣服都燒光,這令她非常惧怕。這是一件對小孩子觸目驚心的事,要需要一段長時間才可以忘記。數十年後她參與了為黑人爭取權益的組織,她更是第一批加入美國陸軍的非裔美國女性之一。在Olivia 40多歲時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她亦花大量時間與有學習障礙的女性工作。當攝影師到訪Olivia的家時,發現牆上都要她得到的證書和歷任總統寫給她的心意卡。她認為只要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會令到國家更美好。

如何利用通風設計做到冬暖夏涼?

召集所有減肥人士
3種必要提防的蛋白質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