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寂寞源於不滿足? 搵人陪不如嘗試克服佢

當看見別人成雙成對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的寂寞感覺的確難而消除。即使你身邊可能也有好朋友、家人或是情人,但他們總不能廿四小時都陪住你。每個人都會寂寞的感覺,予其不斷找人陪伴,何不嘗試把寂寞的感覺克服?

按著這幾個小習慣,持續做就能慢慢克服寂寞的感覺!

讓自己重新快樂起來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戲、去主題公園玩、或是進行你日常的娛樂呢? 或許工作和家庭的負擔剝削了你休息的時間,或許你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喜歡突破、追求刺激。可是偶爾給自己一點娛樂,會令你重新快樂起來! 

每日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

每日總有個時刻,放下工作、家庭的重擔,只待在一個人的世界。嘗試好好聆聽內心的聲音,聽聽自己最近的煩惱。如果感覺到這個過程有些虛無,可以嘗試以筆記簿即時寫下感受,讓自己的情緒能得以釋放。你會發現,撇除表面的情緒,你好像了解自己多一點。

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會跟誰訴說? 還是收在心裡不說出來?

經歷這些事情的是你,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心情的來龍去脈,你內心真正的感受。即使你的朋友多明白你,他也只是旁觀者,只能夠在旁安慰你。

因此,何不當自己最好的朋友? 跟自己做好朋友,不是把問題收在心裡,而是自己回想一次經歷、感到難受的原因、如何能夠消除這種感覺呢? 當你習慣跟自己傾訴和解決情緒困擾時,你就不會這麼容易感到寂寞和迷茫呢!

踏出舒適區

或者平淡安穩的生活讓你感到沉悶,或是令你不想再作出改變。但當這種生活令你感到寂寞時,正是你需要改變的警號。因為很多時候,你感到寂寞,正正代表你不滿足。

克服寂寞不是代表時時刻都一個人,而是學會聆聽和照顧自己的感受,找回自己缺失的拼圖,如探索人生目標,讓自己心靈感到充實。

無糖=健康? 過量攝取死亡風險增 這個方法最治標

【減重指標】 提升基礎代謝率 讓你不做運動也能燃燒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