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半日文青】大英博物館卷土重來
$10睇盡過百件展品

想一睹大英博物館藏品不用搭飛機到倫敦,因為香港文化博物館正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百物看世界 ─ 大英博物館藏品展」,展出超過200件藏品。展覽的構思源自大英博物館與英國廣播公司空前成功的廣播節目—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

以往的展覽可能會挑選某一個文化區又或某一個時段作為主題,本次展覽以全新的視角回顧了人類發展的共同故事。以「人類發展的共通點」成為主線,由200萬年前到現代產物,從古到今揭示了人類在各種領域和文化中如何在權力,信仰,藝術,貿易和技術方面共享相似的願望和發展。

有時觀賞展覽時會覺得有些跟自己生活不太貼近,因而失去興趣。但此展覽不但會展出珍貴的藝術品,如日本浮世繪名家葛飾北齋版畫作品《神奈川沖浪裏》,還會展出更多日常用具和器具、貨幣、科學儀器和使用過的儀式用品。每一件展品都帶你穿越到過去,完成一場有趣的歷險。

展覽資料:
地點:沙田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
日期:即日 至 2019年9月9日 (逢星期二休館)
時間:(平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週末及公眾假期) 上午 10 時至晚上 7 時
費用:成人$10;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長者$5

英慈善機構錄下至親的生前訪問
讓臨終者說出自己的故事

做人應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