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夏日小招數 保持頭髮靚麗 關於美髮的那些小事

天氣炎熱,因而不想DIY那些讓人看著就「焗」的複雜髮型?其實,有許多簡簡單單的小招數可以讓人的頭髮保持靚麗,同時還很健康!
1. 輕鬆纏馬尾
如果想紮馬尾辮,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宜過緊。過緊的橡筋会使发根尤其是发辫外缘头发的发根受到过大拉力易于脱落。这样头发束会变得越来越细,结果是发脱皮伤,给细菌以可乘之机,导致早脱。不妨使用較為輕盈的絲帶類髮飾纏繞頭髮,這不會給頭髮增加額外的壓力,卻可以顯得充滿活力。
2. 扭轉劉海
取比額頭稍窄的劉海,擰轉夾緊。還可先取中間的頭髮、擰轉固定,再取兩邊的頭髮,擰轉分別拉到另一側。這一做法一方面可以提拉窄額頭,讓頭頂的頭髮微微蓬起,使臉型變得狹長,更漂亮,適合臉型較圓和較短的女性;另外也能幫助對付劉海分縫的問題——齊平劉海出油後,很容易分開出一條難看的縫隙,或者早上打理好的劉海,下午卻趴下來無精打采。不如乾脆扭轉劉海,給額頭清涼乾爽的夏天。
3. 沾水撥頭髮
如果戴了髮飾,經過一天的風吹日曬後的效果可能大打折扣。這時又不想重新來過,就可以沾些水來幫助自己打理頭髮。另外,對於捲髮人士來說,可以用雙手手指略沾些水,伸進接近頭皮處將頭髮撥鬆,使捲度更美。
4. 勤抹潤髮油
對於頭髮偏乾燥的人士而言,最好能趁洗髮之後在半乾的狀態下塗抹一些潤髮油,之後則逆向頭髮的生長方向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最後再用手指把頭髮整理到位。這樣的頭髮造型保持時間會比較長,頭髮看起來柔順有光澤。

5個讓人沒精神的生活小習慣 原來是這些細節讓你感到疲勞!

生活晴報急救小課堂 心臟病突然發作,應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