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地質學家切開火山石 發現曲奇怪喺入面!

地質學家Mike Bowers最近在facebook發佈一段短片,片中見他拿着一顆對半切開的石頭,打開竟見到芝麻街的曲奇怪!這顆奇特的火山石由寶石學家Lucas Fassari於去年11月在巴西的南大河州區域發現,現時由Mike Bowers持有。Mike指出他亦見過其他類似的石,但這顆完美展示了曲奇怪的樣貌,兩邊曲奇怪的形狀及顏色都十分對稱。他更指,有人出價12000美金向他購買這顆石頭!

人們為甚麼會認為石頭的切面像曲奇怪呢?心理學家稱這個現象為「空想性錯視」,也被稱為「幻想性錯覺」。這個現象會令人將隨機的事物或畫面想成自己熟悉的事物如人臉、動物等,例如你會看到像兔子的雲、像人臉的標點符號:)等,而香港的望夫石也是一個幻想性錯覺的例子。

這顆火山石亦成功引起曲奇怪的注意,曲奇怪在官方twitter發文,指自己不是甚麼地質學家,但覺得這顆石跟他長得挺像的!

8種會令狗狗中毒的食物

眼睛看到漂浮物?飛蚊症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