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嗅覺原來直接影響情緒! 天然植物精油令你保持好心情

生活中令人心煩的事很多,少不免會有傷心的時候。那麼,不開心的時候你會做什麼呢? 「吃甜品!」相信這也是不少人的答案,但原來相比食物帶來的味覺享受,嗅覺才是真正影響我們心情的一個因素!

Woman Standing Beside Window Curtain

大腦中的杏仁核負責掌管我們的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而在五種感官之中,只有嗅覺直達杏仁核。因此,嗅覺和大腦有著直接互動的關係。難聞的氣味會讓人感到不安,或是勾起不愉快的回憶。相反,香氣會令人感到心情舒暢,也會令人憶起愉快的記憶。

因此,香氣是為我們帶來好心情的關鍵。而大自然的植物,就是天然香氣的放題。不同的香氣帶來不同的作用。來看看常見的植物香氣會帶來什麼效果!

佛手柑

佛手柑的圖片搜尋結果

柑橘類的香味,不但令人感到充滿生氣和喜悅,也能脫離緊張或鬱悶情緒, 令內心保持平靜。

鼠尾草

鼠尾草味道濃郁,有效平復突如其來的情緒起伏。鼠尾草中有雌性荷爾蒙,尤其適合女性,能紓緩在生理期或更年期間遇上的不適症狀。

薰衣草

Purple Petal Flowers Focus Photograph

薰衣草幫助調整呼吸,讓心靈平靜,改善失眠。

玫瑰

玫瑰有著淡淡花香,能安撫哀傷的情緒,營造甜蜜的感覺。

精油配方

英國精油品牌Shirley Price擁有超過45年歷史,是IFPA認可及學院專用品牌,堅持選用高品質的有機植物原料。經過反複研發,研製出三大精油配方,包括有佛手柑、鼠尾草,以及薰衣草和玫瑰的配搭,以助緩解各種情緒,令人保持心境平靜開朗。

除了在家中使用各種精油配方,愉悅香薰走珠筆Joyous Aroma Roller體積較小,方便出外攜帶,讓你隨時隨地保持好心情。


善用色彩配搭 營造愉快空間

Fitbit發明家研發智能玩具Spot 讓小朋友遠離手機 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