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念正能量
總有選擇時

Winnie Leung
香港資深專欄作家、人生教練、生意人。 無論是透過寫作、指導還是營商都抱著一個信念:要發揮影響力散發正念,以生命影響生命來改變世界只需由一個人開始做起。而那個人,就是自己。(Facebook:@winnieleung.hk)

 

離港三星期,先回溫哥華探親再去墨西哥度假,最後在墨西哥買了兩個物業送自己當手信。朋友都感到非常詫異,全部大叫:「墨西哥??你瘋了嗎?」

首先,也許大家對墨西哥有種誤解覺得是個治安危險、人品複雜的落後國家。其實每個地方有風光一面也有陰暗的地方,就算香港十八區的氣氛與人種也可以很南轅北轍吧?我選擇投資的地方是被當地人稱為“White Town”(所謂「白人城」,就是白人居住且相對富有和治安很安全)的Mérida,而在那裡,我體驗到「生活」。

那裡藍天白雲,有2015年的文明但香港 80 年代的生活開支水平。衣食住行所有洗費平均比香港最少便宜一半。例如,在香港連鎖咖啡店買瓶330 ml 的 Fiji 樽裝水要$20,在墨西哥只需要12披索(即港幣約$6);那裡一樣有人開各種名貴跑車,就以我喜歡售價約港幣$120萬的保時捷 Cayman S ,在當地剛好就是一半價錢便有交易!至於物業,這次看了大約十多間房子,當我知道拿著買一個對著墨西哥灣連地皮過萬呎的豪華沙灘別墅的錢,在香港連任何一個上車盤都買不到的一剎,我鬆了口氣在想: 這種生活才叫「合理」。在香港經歷沙士期間首次置業的我嚐過那超級甜頭後,更沒興趣跟現時那不設實際的樓價賭氣。要置業的話,世界選擇多的是!我亦早於兩年前在西班牙巴塞羅納購入一個很美麗樓齡過二百年的物業收租。當時只是覺得,既然這裏不適合我那麼我便去創造其他機會吧!

一切只是在於如何選擇。見過無數活得不開心的人常埋怨自己「無得揀」 - 一個方便無比兼收聽率可謂最受歡迎的藉口。到底真的是沒有選擇?還是不願意作出選擇?要知道,一個新的選擇往往代表著要離開慣性的舒適地帶,因為害怕付上代價便唯有交足戲讓己活在別無他選的肥皂劇劇情裡去逃避,卻又忘記這個 「無得揀」的負面想法,其實本身也是個選擇。要得到不一樣的結果,就必然要做作出不同的選擇了。

近視到底能不能治療呢?
不做激光手術的話,我們能做些什麽嗎?

漢方殿堂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