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手機app推介】用圖書館帳戶登入就得! 十四萬本書免費任你借

電子書漸漸普及,不過也有人擔憂長期使用液晶屏幕的電子書閱讀器,會較傷眼睛。最近台灣科技公司就推出了新的電子閱讀器,採用黑白 E-Ink 屏幕,即使長期閱讀亦不傷眼睛。  

E-Ink 屏幕採用改變磁極的方式來顯示文字或彩色圖片,並透過外部光源反射來照明,不像液晶屏幕的光源那樣會直射眼睛,觀看的質感接近傳統紙本書,減低對眼睛的負擔。

(圖片: 源太科技) E Ink的屏幕較接近紙本書的觀感。

這款電子閱讀器名為Hyread Gaze,採用 7.8 吋電子紙屏幕,可手動調教冷暖色調及背光燈,亦可調校字型大小,確保能在舒適環境下閱讀。裝置的儲存量達32GB,可以傳送多達千本圖書。閱讀器都有內置喇叭,可閱讀有聲書。

更令人驚喜的是,只要透過香港圖書館帳戶登入,就能免費閱讀Hyread平台上的電子書。目前Hyread平台主要預載由台灣出版的圖書,種類包括童話書、文學小說、生活百科、語言學習等等。

即使沒有電子閱讀器也不緊要,只要透過iPhone 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Hyread3 應用程式,並以香港圖書館帳戶登入,就可以免費借閱電子書!

不過,電子書可以借閱的日數和數目都較少。

(圖片:香港公共圖書館)

期望之後電子書會愈來愈普及,也能做到像實體書一樣的閱讀體驗。

【翻轉空間】新型態辦公室設計 更好展現健康企業文化

腳底五色辦出身體症狀 除左腳底按摩仲有咩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