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商業消毒新知】企業如何做好抗疫?

相較酒精和漂白水,香港人對「次氯酸」就比較陌生。其實「次氯酸」一直普及於商業應用,在日本使用已超過30年,在台灣也有20年之久,包括醫院、診所、啤酒、飲料、雪糕等食品廠都會用次氯酸水消毒。亦是美國FDA、韓國FDA及日本厚生省核準的食品級消毒劑。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次氯酸和消毒機器人也參與了抗疫工作,成為抗疫新寵。消毒機械人遊走在醫院、機場、學校、地鐵及商場等大型樓層作霧化消毒。由於次氯酸的高效消毒和安全無殘留特性,霧化釋出的氣體也不會影响健康。

一般辦工室、商舖或貨倉如果沒有機器人也想做好抗疫措施,不防參考以下幾點:

1.     上下午各一小時用次氯酸水注入加濕器進行霧化消毒,防止空氣傳播風險,還有效去除異味和致敏原。

2.     每小時以次氯酸水噴在門柄、桌面、坐椅、電話等,30秒內有效殺死99.9%細菌和冠狀病毒,大大減低接觸傳播的風險。

3.     放置次氯酸水噴液於店舖或辦公室門口,讓顧客和員工勤消毒雙手。由於次氯酸水的酸鹼值為pH 5.0-6.5,經常使用也不傷皮膚。

只要做足防疫措施,病菌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小心忽略了它!

PYRAMID®️ PhD寶衛美,透過日本技術研發除菌消毒噴液,除了在流感季節滅菌消毒,寶衛美更為用家們帶來日常衛生潔淨環境,而產品對人體無害,孕婦、BB、小童、寵物等也適用。香港製造,廠房已獲ISO22000:2005證書及SGS證書,信心保證。

多喝乳酸產品,多吃乳酪可以補充大量益生菌?

次氯酸消毒水易氧化 如何保存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