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不得不知的「維他命美肌術」!

當發現身體有點累、精神不夠好時,會想到來個蠻牛B群;感冒時,則大量補充維它命C;而想要提升鈣質的吸收,就是每天曬15分鐘的太陽補充維生素D。

那….你們知道肌膚累了、變得毫無光彩或是有其他膚況困擾時,又該補充哪類型的維他命嗎?今天就讓芳瑞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曾銘儀來告訴大家,當肌膚出現哪些狀況時,該選擇哪類型的維他命保養吧!
透過外用塗抹維他命成分來保養肌膚的優點在於,簡單、溫和、效果直接並且有醫學證據支持,另外還可視個人膚況變化彈性調整選用,因此曾銘儀醫師本身就是維他命保養的支持者之一。
看到這,一定有女生會說「那我用吃的就好啦!這樣效果不是更快?」曾銘儀醫師表示,維他命用擦的與用吃的可是有著不同的效果或效果上的強度差別,像是塗抹維他命C和E所帶來的光保護效果,可是比口服還有用呢!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不同的維他命塗抹在肌膚時,將會帶來什麼樣的效果吧!
維他命A
能幫助角質代謝、提供肌膚深層修護。對肌膚紋理的細緻度與光滑度都有很大的幫助。而維他命A也是曾醫師20年來一定會擦的保養成分喔!
 
維他命B家族
B群擁有強化角質的功能。
B3可緩解皮膚發炎及敏感現象。
B5能加強保濕。
B6可幫助減緩青春痘的症狀。
B12則能協助保濕、加強鎮定。
 
整體來說,維他命B家族塗抹在肌膚上,就像吃B群一樣,能幫助虛弱的肌膚提振精神。

維他命C
能降低酪胺酸酶的活性,預防及還原黑色素,有美白與淡斑的效果,也是各家亮白產品最常見的保養成分;除此之外,它還是強抗氧化物,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在光保護的效果上,外用塗抹會比口服的效果好。
 
另外,妞編輯要提醒妞妞們,若使用的保養品內含有濃度較高的維他命C,一定要盡快使用完畢並留意保養品的存放環境,才能維持成分的活性與有效性。
 
維他命D
強抗氧化成分,可以調節細胞活性、保持角質細胞健康,並幫助修護表皮。與維他命C、E合併使用可提升光保護效果。

維他命E
擁有優異還原力、抗氧化力,並可穩定皮膚屏障、提供皮膚保護效果。與維他命C一起搭配使用能展現有如為肌膚充電般的強大保養成效。
 
 
看完這些維他命家族對肌膚的保養成效,你們又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想一次全包呢!(笑)
 

《生活晴報》心靈分享
佛說:你炫耀什麼就容易失去什麼!

《生活晴報》心靈分享
佛心道骨儒表,大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