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鼓動潛能 無限可能
心窗非洲鼓樂聚

非洲人生性樂天,民族文化充滿了能感動人心的音樂,曾聽非洲人說面對什麼困難和煩惱,只要坐下來打打鼓、唱唱歌,心情放鬆了,再看那困難已經少了一半!Philip在十年前就看到非洲鼓樂這種魔力,決定要在壓力指數超標的香港普及此充滿正能量的文化,帶給所有城市人治療枯竭心靈的特效藥。
於2004年創辦心窗非洲鼓樂聚,當時Philip因有重任在身(一間書院的校長,專收失學失業的所謂「曳仔」),只能兼職發展非洲鼓業務,但在書院的環境就是最佳的實驗場。學生接觸非洲鼓之後的變化,令他更加相信這音樂的威力,尤其是對於青少年的自信建立、情緒表達、有效溝通等心智及社交能力的發展。透過多年的經驗及觀察,Philip與他的工作團隊於2008年建立了一套以非洲鼓樂為工具的訓練系統「鼓動潛能」,透過高互動、高參與性的鼓樂節奏活動,啟發學生從體驗及合作中學習,引導學生發現自身的潛能。
後期不只是學校,社福機構及大型企業都來敲門。在瞬息萬變、節奏急促的社會環境,不管是貧是富,都有身心俱疲的時候。打非洲鼓不需要看樂譜,不需要有音樂底子,在鼓手和舞者的帶領下,共同參與非洲鼓舞大合奏,是身體及心靈的大釋放。大自然能安撫心靈,非洲鼓樂正正是來自大自然的聲音,難怪此傳統文化能夠在現代都市迅速普及,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從鼓聲和舞動中得到滋養和啟發,真正達到讓都市人打開「心窗」的願景。
機構簡介
心窗非洲鼓樂聚® 成立於2004年,於港澳及華南地區致力推動傳統的非洲鼓樂文化,現為地區中最具規模的非洲鼓樂文化機構,2013年更獲選為「香港服務名牌」選舉決賽最後 20 強之一,長期為港澳大型的慈善機構如東華三院、香港明愛、保良局、仁愛堂、宣明會等、政府機構包括社會福利署、懲教所、醫管局及數百所學校提供培訓及表演服務,擁有最龐大的非洲藉及華人工作團隊,並自設廠房研發及生產適合亞洲人使用的非洲鼓。
心窗機構堅持以「全人發展」作為理念,憑著豐富的實踐經驗,發展出一套名為「鼓動潛能」的訓練系統—綜合團隊凝聚、專注、創造、協作、應變以及溝通於一體,廣泛應用於企業培訓、社區服務、復康支援、情緒輔導等方面。不論幼兒、青少年、特殊需要學童(專汪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企業管理層、長者等均能收效。
Facebook Fanpage: www.facebook.com/sharingsdrumming
Website: www.sharings.asia
 
–   最早在香港、澳門及內地普及非洲鼓樂的機構 (2004年)
–   最權威非洲鼓樂企業培訓及表演機構
–   最大型《一站式》非洲鼓樂服務供應商
–   最多全職非洲籍鼓樂及舞蹈導師 (共7位來自4個非洲國家)
–   最多註冊非洲鼓樂導師 (所有導師均完成在職訓練,獲HKAAD認可資格)
–   最多存鼓量, 自設生產廠房 (原創品牌—亞瑪圖非洲鼓產品)
–   最多公開表演活動
–   最多社會公認成就獎項
–   最受社福機構歡迎,共同以鼓樂關懷社區
–   最多學校、社會服務機構、政府部門採用
–   最多同業採用的導師及非洲鼓供應商

--

歷年首次於上環展出 《五色天華》鄭希林礪金國畫展

萬聖節 “驚嚇 X 氣槍” 新體驗
PTS INFINITY「潛逃喪屍工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