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港團隊研發 六小時不軟化紙飲管

近年愈來愈多人關注塑膠垃圾的問題,也有不少餐廳及連鎖快餐店也入走塑行列,包括以紙飲管代替塑膠飲管。不過就有人批評紙飲管遇水時容易軟化,體驗始終不及塑膠飲管方便。有見及此,香港團隊Soilable就研發出新的紙飲管,能保持最多六小時不軟化。

(圖片: Soilable Facebook)

新一代的紙飲管參考紙杯製作,採用吸水力極低的物料。材料中八成以上為生物基礎成份,而且比起傳統的紙飲管,用紙量少三成,絕對環保! 而且,Soilable紙飲管較舊式紙飲管輕,可應用於熱飲,的確改良了舊式紙飲管的缺點。

分解方面,Soilable紙飲管會在一日內軟化,不會對海洋生物威脅,可以在自然環境中降解。而且紙飲管採用紙張和植物基防水塗層,可循環再造,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圖片: Soilable Facebook)

目前有六間餐廳採用了Soilable紙飲管, 而Soilable團隊亦表示,希望未來研發更多款式和設計的紙飲管,包括香港人喜愛的珍珠奶茶專用粗飲管。 希望這種紙飲管在未來可以更普及使用,能破解大家對紙飲管不方便的迷思!


一訓醒就腰酸骨痛? 你可能忽視的身體問題

快樂只有剎那光輝? 充實自己的四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