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飲一杯已達攝取量上限? 深圳消委會實測珍奶咖啡因含量 喜茶奈雪都上榜

珍珠奶茶一直是港人最愛。珍珠奶茶糖分高相信不用多說,但原來咖啡因含量也非常高,一杯已經接近一日的咖啡因攝取量上限。

根據深圳市光明區消委會最新報告就發現,原來珍珠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非常高,當中米芝蓮經典絲襪奶茶就有達365mg的咖啡因,即7罐紅牛的份量。而大家熟悉的飲料品牌喜茶和奈雪之茶的飲料則多達3罐紅牛的份量。

米芝蓮經典絲襪奶茶 365mg = 7罐紅牛
喜茶 奶茶波波冰 178mg= 3.5罐紅牛
KOI黃金奶茶 168mg = 3.4罐紅牛
奈雪之茶 – 凍頂寶藏茶 136mg = 2.7罐紅牛

米芝蓮經典絲襪奶茶的咖啡合量最高,一杯已經有超過365mg的咖啡因,是一杯手沖咖啡的含量三倍。而熱捧程度極高的喜茶奶茶波波冰,喝一杯等同喝掉1.8杯咖啡。如果一日內再有進飲其他咖啡因飲料,咖啡因攝取量就容易超標。

過量的咖啡因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不但影響睡眠質素,也會令人感到心悸、煩躁不安或是胃部不適。

這些飲料都要注意!

有些飲品雖然不是咖啡,但也含高咖啡因含量。日常飲食必定要多留意飲品的咖啡因含量,不要唔小心超標!

紅茶、能量飲料及可樂都有著較高的咖啡因。如果只是純料喜歡咖啡因的味道,或是只想喝喝飲品提振心情,就應該選擇低因咖啡或是綠茶。其實現在大部分的連鎖咖啡店都能選擇低因咖啡代替,因此這個習慣其實不難實踐!

【韓國熱爆心測】你適合一段怎樣的戀愛?從充電習慣看出愛情觀

看上去瘦瘦的但積滿脂肪? 你有可能是瘦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