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纖瘦美腿迎夏日 10分鐘踢走橙皮紋

屬於陽光與海灘的季節即將到來,當一眾女士正準備展現美好身段,你是否仍在煩惱怎樣遮掩大腿肥肉和橙皮紋呢?下半身肥胖不只影響外觀,更代表身體已響起警號了。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作息不定時、睡眠質素差,正影響著新陳代謝,令不同位置浮現出肥胖紋,在腰間、臀部外側或大腿內側出現淺細不一的紋路。除了調整生活時間表外,每天睡前進行以下3招健美操會是快捷方便的選擇!
 
第1招  前彎,手前伸
功效:提臀塑型,打造迷人背影
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將繩子對折,雙手抓住繩子兩端拉直,手高舉過頭,吸氣預備。
2. 慢慢呼氣,手肘下移與肩看齊;同時用盆骨力量帶動上半身往前彎,膝蓋保持微彎。將意念放在肩背,持續往前延伸,維持10 秒再起身,重複練習。
3. 如果筋骨較柔軟,前彎時可將膝蓋打直。但要注意,頭、頸、背和手臂要保持在同一平面,上身與腿部呈90度。
次數:每回10下,重複3回。
 
第2招 舉手,腳蹲下
功效:鍛鍊臀大肌,回復彈性
1. 站立雙腳比肩寬1倍,將繩子對折,雙手抓住繩子兩端拉平,手高舉過頭,吸氣預備。
2. 慢慢吐氣,上身不動,從尾椎慢慢下移,重心移到臀部坐蹲,膝蓋稍彎曲。繼續下蹲到極限,或大腿與地面平行,維持10 秒。
次數:每回10下,重複3回。
 
第3招 側躺抬腳,轉繩
功效:重現緊實大腿肌肉
1. 側躺在軟墊上,將繩折成4摺。上側手握住繩的中間點,下側手肘靠地彎曲並撐起上身。調整呼吸順暢。
2. 握跳繩的手前臂舉直,與手肘維持90 度,以手肘為圓心,先順時針旋轉十次,再逆時針旋轉十次。
3. 手在旋轉的同時,慢慢吐氣,用臀部和腿根帶動單腿側抬最高,腿部保持伸直,維持十秒。吸氣,腿慢慢放下。單腿抬放6下,再換腿練習。
次數:順逆轉手肘;左右腿各抬6次為1回,重複3回。
 

你健康嗎?煩惱絲話你知!

打造柔順逸髮有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