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環境問題逼在眉睫 企業家致力研發環保科技

圍繞中國內地各省份及港澳兩城市的大灣區,截至2018年人口已達7,000萬,為中國及港澳城市帶來發展機遇。不過在各城市急速發展的同時,環境污染亦極嚴重如空氣污染的經濟損失在中國大陸GDP中佔7.7%,可見環境問題必需正視。

而在2月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更強調要加强環境保護和治理、共同改善生態環境系統以及創新綠色低碳發展模式,為環保產業帶來新機遇。

良心企業家: 「推動環保是我的使命。」

三能環保技術有限公司GT Green Tech創辦人Jerth Lam是一名企業家,一直想為環保出一分力。但他相信,環保產業要做得好,必先找到其經濟效益, 打破回收成本高於效益的困局,綠色產業才有出路。

於是,Jerth與一班同好者創建了Green Tech,致力發展廚餘回收技術。他坦言,推動環保是他的使命。

GT Green Tech Limited)的廚餘回收技術,透過厭氫消化的過程把廚餘化作氫氣,提供氫燃料,望為未來的氫能社會出一分力 。

Jerth看準廚餘回收的發展潛力,與內地科技公司研發,掌握了廚餘回收技術,將廚餘中75%的液體轉化為沼氣,甚至是近年各國極力發展的新綠能—氫氣。在今年三月,氫氣能源亦首次寫入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 ,長江三角城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和蘇州亦正式展開氫能產業 ,足見氫能將會成為新的綠能趨勢。廚餘制氫的技術,的確能為未來的氫能社會帶來可持續發展的來源。

根據《蘇州市氫能產業發展指導意見(試行)》,預期2025年氫燃料電池汽車數量達到10,000輛。


企業政府共同合作  建構綠色城市

「把廚餘回收,發電和制氫才是100% 綠能科技產業!」對於未來的環保科技發展,Jerth表示十分有信心,但仍希望得到政府支持和贊助科研,充分利用綠色科技發展,有效地建設綠色循環生態城市。

Jerth不時參與大灣區的交流會議,爭取交流機會。


仲抄寫聽讀? 運用日常讓孩子輕鬆認字

一張貓咪圖 測你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