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環保城市典範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張全用硬紙板製床架

來到閨年2020年,最令人期待的盛事之一當然是東京奧運! 作為世界觸目的世界盛事,日本當然早有準備,希望打造成為環保城市。除了在選手村全面引人綠能氫能源之外,選手村的所有床具均採用環保物料,可循環再造。

主辦單位與官方合作夥伴日本床墊公司 Airweave 合作,以高強度的硬紙板製成的床架,最重可以支撐 200 公斤 (P.S.目前還未有選手超過這個重量)。而床墊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支撐身起的頭部、腰部、腿部三個部分,連硬度亦可按選手身形度身量造,巴貼心又環保! 而且所有床架和床墊全都會進行回收,重新製作成紙製品和塑膠製品。

日本從各地回收電子產品,提煉成金屬,製作出百分之百環保的獎牌。

除了床具之外,東京奧運的奧運獎牌以廢棄電子產品製作而成,奧運聖火火炬則使用了 311 地震後災民所居住的組合屋廢料,再生成鋁而建建,頒獎講台則由回收的家庭與海洋廢棄物製成,全面貫徹環保主題,讓世界各地都領會到日本對於環境的重視。

減肥小心機 從小習慣開始控制食量

東京成首個國家使用氫能作火炬台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