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法國新食品法 保障本地農民有足夠收入

Customers shop at the SuperU supermarket in Trébes on April 12, 2018, as it re-opened after three people, including a customer, a butcher employee and a gendarme, were killed during a jihadist attack on March 23, 2018. / AFP PHOTO / PASCAL PAVANI

法國在2016年一份研究指出,30%法國農民平均每月只賺到350歐元。他們的經濟狀況嚴重不佳,一直處於貧窮線下。於是法國政府為了保障農民有公平和足夠的收入,國議去年通過《新食品法》,下令法國超市將食品價格上調,幅度為0.5%至9.9%。《新食品法》於2月1日實行,法國超市從2月1日起,將4%食品的價格上調。超市將大型食品公司的產品,如:牛奶、礦泉水、達能酸奶、可口可樂、奶酪、咖啡粉、橙汁、餅乾、黃油、餅乾蛋糕、意大利麵條、花生油等非農產品的價格調高。希望藉此吸引顧客轉移購買農產品,支持本地農民。新政策除了可以保障農民收入之餘,亦可鼓勵市民多選購有機食材,避免太多加工食品,從而養成更健康的飲食習慣。

結束狗肉文化 首爾市長朴元淳承諾將關閉市內狗肉屠場

日本青少年自殺率創30年新高 聯合國促正視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