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林盛斌BOB。生女好命

六月是父親節的大日子,正在想應找誰來當上父親節號的封面,不消10秒腦裡便自動閃來一個圓碌碌的名字,他就是人如其名一樣的圓圓渾渾的阿BOB(林盛斌)。
其實大家應該會知道筆者為甚麼父親節會聯想到阿BOB?就是因為這個圓渾大男生,最近才對外宣佈又快將當上爸爸,對,林太肚內的林家三小姐將於今年九月面世。
雖然,阿BOB三個都小公主,但他還是掩不住興奮的表情說:「老人家說生仔好聽、生女好命,我生三個都是女,大家就知我有多好命?」
突如其來的驚喜
現代的一輩人,許多都是不生主義者,就算肯勇敢負生小孩這個一生的責任,絕大多數都抱著一個夠數的觀念,像阿BOB這樣六年抱三的例子真的少之又少,所以大家都一廂情願地認為他這個勇敢行為基於一個原動力──追仔。
「其實這次是有點心情複雜,因為整件事真的出於意外,原本打算一家四口樂融融,怎料就在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多了一個小生命,讓好多事情都超出了預算。」
其實類近的問題早已有不少傳媒問過,而絕大多數人也認定阿BOB口中的「意外」是砌詞,但筆者對他的解說卻深信不疑,原因是阿BOB的家才剛SETTLE好,好一個三房一廳四口子樂也融融的格局,假設他是預早有了「追仔」的想法,怎麼說也會先留一間房做STAND BY吧?
「就是了,每個小孩一間房,不能顧此失彼,惟有將來更加努力,再找過一間更大的房子吧?」
但太太連中三女真的沒丁點失望?阿BOB斬釘截鐵的表示:「壓力是大了,這純粹出於實際環境上,因為一個小生命的出現,始終是一件開心事,而且女真的特別冧爸爸。」
迅速成長的爸爸
太太再度懷孕,讓阿BOB不知不覺回想起初為人父的情景,那是2008年的某一天:「當時真的甚麼也沒準備,無論是心態、經濟、事業都還沒READY,所有條件都令我感到有許大的壓力,也明白到有了小朋友之後,便不能兩公婆隨時想去哪便去哪?」
雖然口說沒準備,但阿BOB還是在不知不覺間當上了爸爸這個位置,為甚麼筆者會用不知不覺來形容,就是因為阿BOB真的花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當上了爸爸。
「對,一開始真的還沒認知自己是爸爸,到大女曉行曉走,好多傳媒跑來跟我們影全家福時,我才突然有一種:『唔係喎!我真係人哋老豆嚟喎!』的想法。」
這種突然而生的爸爸實在感覺,讓阿BOB的心態起了莫名的變化:「我知道我再不可以像從前般的到處WE WE WET WET,也不能再像大細路的玩過不同,我要把心力都專注在工作上,因為這樣才能夠讓太太和女兒有更好的生活。」
爸爸這個身份讓阿BOB迅速成長,也讓他更曉得捉緊事業上的每一個機會:「還有就是多抽時間陪家人,因為我不想MISS女兒的成長。」

港人支持建長者專科醫院

尹立新談龍舟與運動之路 海龍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