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式坐立桌如何改善員工健康

腰酸背痛已成為辦公室打工仔的職業病,因為長期久坐或是姿勢不良令身體筋骨長期酸軟。因此,現時辦公桌更流行坐立桌(Sit Stand Desk),讓員工可以按需要坐著或站立。

增加四肢活動:

運動量(包括身體活動)提升增加血液循環,有助降低血壓及患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專家建議,人每日應該花兩小時站立或是離開辦公桌。

相關圖片

改善姿勢和減輕背痛 

即使人體工學椅子能改善姿勢、減低背痛出現。不過若坐得太久,長期維持同一個姿態,仍無可避免會造成背痛。坐立桌可以讓員工適當時候轉換姿勢,並調整桌子的高度。

降低肥胖的風險 

坐立桌的研究人員對一群辦公室工作人員進行研究,記錄他們每天在不改變運動習慣的情況下,攝入相同卡路里後,體重的升跌幅。結果發現,體重沒有增加的人實際上比同齡人少坐了2.25小時。由此可見,站立比坐著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相關圖片

創建一個更動活躍、敏捷的工作空間

坐立式辦公桌可自行調教桌子的高度和角度,給予員工自由度,讓他們能彈性處理不同的工作,如進行文書工作時可把桌子調高,創造更大的空間。而且坐立桌可調教角度,方便不可員工進行交流,增加互動性。

無病痛不等於健康 超過九成香港人都有的亞健康狀態

午睡補唔到眠仲攰左? 掌握這個時間法則小睡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