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情味濃郁的有機樂園 天台農莊LEISURE FARM

工業區的石土磚牆間,一棟小小唐樓的天台,有一個長滿有機蔬果的綠色花園,為這片了無生氣的工廠群添上活力。位於荔枝角的天台農莊,是以租借農箱經營的都市有機農莊,負責人Wendy與兩位合夥人通過子女的學校認識,閒談間萌生合辦農莊的念頭,除了為孩子提供健康遊樂場所,亦能教育正確價值觀。及後發展成知名天台農莊,不少熱愛種植和追求有機生活的都市人慕名前來,Wendy有見及此,特意報讀專業耕種課程,於農莊開辦種植班,親自教授耕種知識和技巧,推廣有機種植和健康生活。
開辦農莊後,Wendy對有機生活有更深體會。起初主張有機種植,只希望孩子親手栽種的農作物能夠天然健康,但隨著耕種經驗增長,她明白市面上的蔬果並非想像中天然,不少看似新鮮的農作物,都經過大量化學過程和添加人造物質,使其外表鮮艷吸引,卻對人體有潛在風險。她認為有機食物雖然較普通蔬果貴,但了解有機耕作的高昂成本及好處後,她認為絕對值得,她亦堅持農莊以天然方式進行耕作,其土壤為台灣進口的天然有機椰泥,農莊亦不使用殺蟲劑,改以人手捕蟲或以辣汁等天然液體驅蟲,務求農作物以最天然的方式成長。
通過農莊,Wendy亦與一眾租客建立深厚感情,不時分享收成和交流耕種心得,彼此亦會互通電話和相約共聚,彷如一個溫馨的綠色家庭,成為枯燥城市生活裡的心靈依靠。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790-792號天台
電話:6895 6070
Facebook:Leisure Farm Ltd

0

GREEN & ASSOCIATES 意想不到的回收再造

人間天堂──IBI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