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包包面4大成因 + 解決方案

以為包包面一定是上天「恩賜」?其實成因有先天亦有後天,本文以醫學角度檢示包包面的4大成因及解決方案。
1. 肌肉發達
經常吃香口膠或有磨牙習慣有可能會導致咀嚼肌發達,令臉形變得肥大。
– 解決方案:注射由肉毒桿菌萃取的高純度蛋白,令面部肌肉放鬆,持久棄用的肌肉會變小(disuse atrophy),達至瘦面效果。
2. 皮膚鬆弛
皮膚隨年月變得鬆弛,臉部脂肪會向外擴張,形成包包面效果。
– 解決方案:以射頻或超聲波療程,或埋入PDO 線,刺激底層膠原蛋白增生,使臉部輪廓提升,皮膚緊緻,去除包包面。
3. 臉部中線比例
位於臉部中線的各個部位,例如眼睛、鼻子、嘴唇和下巴等的大小和比例亦有可能產生包包面的錯覺,例如下巴較短又或是鼻子扁塌的話便會使臉部顯大。
– 解決方案:根據五宮比例,於策略性位置注射透明質酸,提升臉部輪廓至更立體的程度,臉形自然顯得更纖瘦。
4. 脂肪問題
體形肥胖的話,面形亦會隨著脂肪層增厚而變得肥大。
– 解決方案:控制飲食再加上適量運動有助降低脂肪比例。美國已推一種針對雙下巴的溶脂針,香港暫時未有提供。
要解決問題,先要找出根本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最有效安全的治療。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0

【香港電台】「新紫荊廣場」-《生活晴報》創辦人鄭錦嬋小姐任嘉賓主持

任立新博士之漢方殿堂
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