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中區獅子會伙鄰舍輔導會 以短片教導長者在家抗疫

因應目前新型官狀病毒疫情,長者多留在家中,鮮有社交接觸。有見及此,中區獅子會與鄰舍輔導會把握機會,以一系列四段短片形式,推動長者網上學習,透過短訊將短片發放予長者,教導長者在家抗疫的知識,預計將會發放約4,000條WhatsApp短訊。

由中區獅子會籌備一系列的抗疫短片早前已完成拍攝,並已於3月28日舉行的《愛心抗疫大行動暨「齊心抗疫」特輯首映禮》面世。四段短片主要宣傳正確的抗疫資訊,包括:註冊護士講解正確佩戴口罩及潔手方法、中醫師介紹抗疫湯水,以及脊醫傳授抗疫運動。短片更邀請資深演員周麗娟客串演出。中區獅子會會長鄭敏如表示,全球疫情相繼爆發,今輯短片不但令香港的長者和市民受惠,更希望推展至世界各地,與全球共同抗疫。

在抗疫期間,鄰舍輔導會透過不同渠道接觸長者,明白他們因減少外出而感到鬱悶,隱蔽長者的情況更令人關注。故此,鄰舍輔導會於4月1日開始,以WhatsApp短訊、上載網上平台等方式向長者發放短片,透過有獎問答方式由社工跟進長者的學習情況,讓長者安在家中亦可以有趣地學習。得獎名單將於4月底舉行的直播抽獎環節內公佈。鄰舍輔導會副主席戴健文表示,在社區層面上市民要減少外出,而透過今輯短片則達到減低接觸但同時教導長者在家抗疫的效果。

一眾中區獅子會會員更主動致電長者了解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生活狀況,送上關心之餘,亦向社工反映目前長者的狀況以便進一步跟進。中區獅子會亦捐出口罩、湯包、乾糧等防疫物資,交由鄰舍輔導會在疫情緩和後代為轉贈予有需要長者。

關於香港中區獅子會

香港中區獅子會於1992年7月1日創會,大部份會員源自香港主會女獅子會(成立於1979年),乃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屬下一個全女性會員之獅子會,共有二十多位會員。本會會員均是傑出專業婦女,服務於不同行業,有教育界、工商界、餐飲業、珠寶業、保險業,醫療界及行政人員等。本會創會宗旨為服務社群,特別為有需要之長者服務,給予關懷與愛心。

關於鄰舍輔導會

鄰舍輔導會是一間香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成立於一九六八年,一直秉承「那裡有需要我們的服務,就是我們的『鄰舍』」的創會精神及社會工作專業操守,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家庭、青年、安老、康復、社區發展、教育、醫療及內地服務。目前,本會轄下超過八十個服務單位遍佈全港,每年服務超過三百萬人次。

春天曬得多皮膚易氧化? 3個原因話你知防曬美白的重要性

【Wenno】《HomeSchooling 新選項》AR海洋生物玩具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