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飛同凡嚮】空中瑜伽的好處

練習空中瑜伽(Aerial Yoga) ,除了有助增强體力及柔韌度外,更發現要體態優雅,只需持續累計的練習!空中瑜伽並不單是基本的拉筋運動,它還是一種身心的訓練,能改正身體的壞姿勢、提升柔軟度、也能調整人的心境和生活態度。當練習一年空中瑜伽之後,妳會發覺身心內外都改變很多。

Beautiful girl is engaged in gym Free Photo

訓練全身肌肉,幫助瘦身排毒

空中瑜伽又叫反重力瑜伽,借助吊床這個工具,讓練習者達到事半功倍的練習效果。在不穩定的吊床上練習,即使平時感覺很簡單的動作,都會覺得更費力,對全身肌肉尤其是核心部位的要求也更高。而空中瑜伽除了基本的拉伸之外,懸空狀態會更考驗核心肌群,身體會自主啟動深層肌肉來保持身體穩定。所以空中瑜伽可以讓鍛煉到很多普通瑜伽無法鍛煉到的部位,尤其纏繞在腹股溝和腋下淋巴腺區域的吊床,它可以幫助瘦身排毒。

令自己更勇敢,增加自信

空中瑜伽很多動作需要離開地面或倒吊,初次學習更需要勇氣去克服,這些動作越看似危險,就越需要你把全部(包括力量、思緒)都傾注在吊床上。有時候人的保留和自我保護,會令你享受不到新的風景。所以,勇敢一點吧,當你可以克服高空或倒吊時最終令我們自己受益。當然如果妳真的害怕您還可以選擇低空瑜伽的,慢慢一步一步進階上去!

在練習中更好地認識自己

每次練習時你都會了解身體的進步、退步,專注在每個動作中做到最好。因為身體很誠實,你不用在鏡子中與其他人比較,也無需要追尋完美。身體的限制也會逼著你滿足現況,因為拉筋是有進程,那進程可能是幾個月,甚至數年,若你學會了有耐性面對「未得」的自己,你離快樂就越近了。

資料提供

美玉 Abby Tsang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救膚手記】去角質的重要性

【逆轉時光之匙】蜂蜜裡的隱藏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