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寵物新聞】澳立法規限每日需帶狗狗散步 違法罰31萬

常說養寵物前要考慮清楚,因為對於寵物來說,主人就如他們的親生父母,照顧他們的日常衣食住行所需之外,也需要花時間陪伴他們。前者比較容易做到,但後者卻要花更多時間去陪伴。而有養寵物的你,再上一次陪伴寵物是什麼時候了?

澳洲首都特區近日修訂法案,若狗狗超過二十四時處於密閉的空間(如狗籠中)內,而且主人也沒有帶狗狗散步的話,就有可能違法,最高會被處以4000美元(約港幣31萬元)罰款。

澳洲政府於24日通過《動物福利法》,如果主人超過一天沒帶狗狗去散步,並且讓狗狗生活在密封空間就屬違法。而所謂的密閉空間的定義是狗狗沒有足夠的地方活動身體,或是使用狗帶、狗籠限制狗狗的活動範圍。

這個法案的確能喚起主人對狗狗的關注了! 其實許多狗主都十分愛自己的狗狗,只是礙於工作忙碌或是家庭負擔,或有忽略了他們的時候。雖然狗狗不會發怒和抗議,但作為主人也要時刻提醒自己,陪伴寵物的這個重大責任呢!

物極必反! 這些食物健康但不宜吃過量

【心理測驗】一個圓形測出你係自由派定係保守派?